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兰陵菜博会>媒体报道

清明节游人如织看菜博 兰陵代村日接待游客上万人

2014年04月09日 08:06 作者:郑文婷 贾传龙 李桂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随着第二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开幕日期的临近,清明小长假期间,首家国家农业公园——兰陵代村迎来了第一波旅游高峰。

      随着第二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开幕日期的临近,清明小长假期间,首家国家农业公园——兰陵代村迎来了第一波旅游高峰。据不完全统计,代村每天接待游客达万人之多。

      作为兰陵菜博会的主景点,代村万亩油菜花犹如随风翻涌的金黄灿灿的海洋。许多游客沿着小路走进油菜花田,整个人立刻被金色的花海淹没。“听说江西婺源的油菜花堪称一绝,来到这里后发现,原来家门口也有这么美的风景。”贾女士说,身边一簇簇、一朵朵盛开的油菜花散发着浓郁的花香,与周围旖旎的风光交相辉映,花海、小木屋、清幽之境,仿佛一下子置身江南。

      与贾女士有同感的游客不在少数。不用担心拥堵,不用担心买票难,不必担心路途遥远,今年的清明小长假,兰陵及周边地区游客,多选择带家人或朋友,来兰陵欣赏金灿灿的万亩油菜花海,亲自感受田园生态风光。

      在农业公园的游乐场所,几千平方米的游乐场内人头攒动,笑声不断。家长们在忙着排队买票,孩子们则欢快地嬉戏打闹着。

      除了赏美景、玩游乐场,采摘蔬菜也让许多游客长了见识。菜博会采摘园里的蔬菜水果全部按照有机蔬菜的标准种植,配备高科技无毒的病虫害防治技术和设备,粘虫板、黑光灯等都能将病虫害扼杀在摇篮里,所以园里的瓜果很少生病,成熟的果实营养、健康、安全,没用任何农药,也没有使用任何激素,摘下来不用清洗便可放心吃。

      ◎相关链接:

      第二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12日开幕,本届菜博会规模较上届翻了一番,室内外展位较去年增加200多个,同时新建了两个特色展馆。一个是农耕博物馆,主要展示传统农具、民俗等农耕文化,另一个是热带雨林馆,两个特色展馆加起来达19008平方米。

      本届菜博会的展览范围包括:国内外高新农业科研成果,蔬菜新优品种、产品及加工产品,新型肥料,生物高效低残农药,新型农业机械,园艺设施,食品安全监测仪器,各类包装材料等。(郑文婷 贾传龙 李桂东)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