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临沂绿盟>环保社团

社区志愿者为百岁老人过生日

2014年10月30日 11:57:00 作者: 来源:扬子晚报
“谢谢,谢谢你们!”简单的一句话表达了戴恩宝老人的感谢之情。原来,昨天是社区百岁老人戴恩宝的生日,为此,社区主任、支部书记、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拎着生日蛋糕来到了老人家中。听说社区志愿者要来给她过生日,老人特意“打扮”了一番。
      “谢谢,谢谢你们!”简单的一句话表达了戴恩宝老人的感谢之情。原来,昨天是社区百岁老人戴恩宝的生日,为此,社区主任、支部书记、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拎着生日蛋糕来到了老人家中。听说社区志愿者要来给她过生日,老人特意“打扮”了一番。看到那么多人进门,她很开心。社区主任王琦向她的家人详细询问了老人家的身体状况。老人眼不花,耳不聋,大脑思维清晰,生活也很有规律。随后,大家又一起为老人点燃了生日蜡烛,一起为老人唱生日歌,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戴恩宝老人退休前在第一人民医院当急诊护士。据老人儿子介绍说,老人比较注重养生,但关键还是心态好,比较开朗。老人92岁时摔断过腿,都是媳妇天天扶着老人练习走路,才慢慢恢复,没有留下后遗症。现在生活无法自理,都是媳妇照料,多亏媳妇十年如一日的照料,让老人能安度晚年。也感谢社区,助老志愿者定期上门走访看望。为了使社区的老年人度过一个安详愉快的晚年,馨泰社区专门成立了爱心助老志愿者队,针对社区的独居老人,开展个性的结对帮扶。当老人生病了,志愿者们便会上门照顾、看望老人;当老人寂寞了,志愿者便会陪老人说话、聊天;当老人采购不便时,帮助老人采购物品。社区每周开展“茶话吧”活动,让老人交流谈心。在社区内营造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 lh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