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临沂绿盟>环保知识

20种简单方式染绿日常生活

2014年11月27日 11:27:00 作者: 来源:中国环境报
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认识到了环境问题的严重性但却不知道如何去处理。设立世界环境日最重要的意义就是行动起来。以下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提出的20条“每日环保多一点”建议将会是你保护环境最好的开端。

        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认识到了环境问题的严重性但却不知道如何去处理。设立世界环境日最重要的意义就是行动起来。以下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提出的20条“每日环保多一点”建议将会是你保护环境最好的开端。

      早上

      1.用很简单的方式就能节省水资源,例如不要在涂肥皂、洗脸、刷牙甚至刮胡子的时候一直把水龙头开着。

      2.用毛巾而非纸巾来擦脸擦手,避免浪费。将你的毛巾晾干,然后重复使用。这样清洁才是最干净的!

      3.喜欢喝果汁或者酸奶也可以注意小小细节——选择可循环利用的容器例如玻璃,而不要购买一次性塑料杯子。

      4.带午餐上学或者上班的时候,请使用可循环利用的容器来装食物,而不要用锡纸或者塑料一次性容器。

      5.离开家里时,请不要忘记随手关灯和电器,也不要将充电器留在插座上,因为它们即使不充电,也仍然在消耗电源。少用电就是减少空气污染。

      上学或者去工作

      6.随身携带环保购物袋,无论在哪儿购物都应该对塑料袋说“不”。

      7.减少碳足迹最简单的事情是避免自己开车出去。熄火,尝试一下骑自行车,走路,搭顺风车,公共交通,或者偶尔尝试一下远距离工作。

      8.如果你除了自己开车没有第二种方法去上班或者上学,那么请选择购买最省油的车型,同时保证你的轮胎胎压正常。大塞车的时候不妨熄火等待。

      在学校或工作单位

      9.早上有喝一杯热热的饮料的习惯?请使用可以清洗的杯子,不要使用一次性的泡沫或塑料杯。

      10.在学校或工作的地方留一个杯子和水壶,减少买饮料的次数,因为它们大多装在抛弃型的容器里。80%的瓶子都可以回收利用,但真正被回收的不过20%。

      11.想要写一个小纸条或者列清单的时候,找一张用过的纸背面来书写。

      12.如果教室或办公室里还没有循环利用项目的话,不妨自己发起一个。循环使用的比例越高,对温室气体的贡献率就越小。

      13.关掉所有不必要的灯,尤其是在没有使用中的教室、办公室、会议室。

      14.复印的时候,请设定默认为使用双面打印。通过在不需要的时候关闭办公室或者教室的电器设备来减少你的碳足迹,不要忘了种树!

      15.想让你的办公空间或家里房间更有个性化?选择那些小植物吧!家庭植物于环境有益,它能吸附房间里的污染颗粒。

      漫长的一天过去后

      16.在夏天时将风扇和空调结合使用,使冷空气能更有效地在家里循环。少穿一点,少盖一点,对环境有益,也能节省开支。

      17.不要将灯或者电视机放在离空调很近的地方,前者释放的热能会让空调错误地检测温度,从而使制冷器过长时间运转。

      18.做饭的时候,请选择合适的炊具,将不需要的能耗降到最小。

      19.即使你累得不想再动,也不要将你洗干净的衣服放在干衣机里,挂起来自然晾干。

      20.当你洗衣服的时候,请使用生态友好型产品,对你和环境皆有益处,并且不要忘了植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