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临沂绿盟>最新新闻

合肥首家免费公益素食馆开业 倡导不浪费

2014年11月27日 14:18:00 作者: 来源:合肥晚报
志愿者在打扫餐厅卫生志愿者在厨房烧饭老人提前来等候吃饭  常言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位于新蚌埠路与临泉路交叉口往南200米的雨花斋,在合肥打破了这一常言。”  同样为此而来的祝女士说,之前自己在苏州和芜湖体验过雨花斋,感觉非常好,听说合肥雨花斋试营业,赶忙报名参加义工活动。

    爱心人士送来食油

    志愿者在打扫餐厅卫生

    志愿者在厨房烧饭

    老人提前来等候吃饭

      常言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位于新蚌埠路与临泉路交叉口往南200米的雨花斋,在合肥打破了这一常言。没有鲜花,没有领导讲话,没有开业仪式,只有“拒绝杀戮、没有交易”的承诺与实践,只有“环保健康慈悲”的互助与感恩。今天上午,合肥第一家免费公益素食馆——雨花斋低调开业。不管是什么人,每天中午都可以到雨花斋免费吃午饭,唯一要求是不能浪费。雨花斋计划每天接待200人次就餐。

      钱粮物供给采用互助模式

      早上7点多,68岁的徐红珍带着两桶食用油,从南熏门桥乘坐121路公交车,来到雨花斋。“今天是雨花斋开业的日子,我也希望过来帮帮忙,来到这里我感觉心里舒畅。”

      同样为此而来的祝女士说,之前自己在苏州和芜湖体验过雨花斋,感觉非常好,听说合肥雨花斋试营业,赶忙报名参加义工活动。

      住在葛大店的张宏女士,也带着自己78岁的婆婆一起来当义工,“我做义工帮助别人,婆婆和来这里吃饭的老人聊天不寂寞,何乐而不为呐。”

      还有经营玉石生意的胡海燕,慕名前来的郭女士、王先生、周先生、潘总,一大早从广德坐汽车来的展薪好、姚国林、张永霞、许上铭、王均红……

      早上8点多,陆陆续续将近20名义工带来了十几桶食用油、西红柿、豆芽粉丝和藕,大家自发的擦窗、拖地、摆桌子,擅长厨艺的当了大厨。

      雨花斋钱粮物供给采用互助模式,由受用群体及各界爱心人士自愿捐赠。而素餐馆的服务人员全部是义工,他们来自四面八方,有些曾经是这里的食客。“昨天,肥东一对农民夫妇送来了两麻袋大米,说是自己种的,一定要我们收下,给需要的人们食用。还有人送来面粉、蔬菜以及油、盐、糖等,好多人都不肯透露名字。”义工郭女士说。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