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临沂绿盟>青春正能量

“临沂爱心助童联盟”网启用 现场发助学金49万元

2014年09月19日 14:35:00 作者:白晓伟 黄孟娜 来源:大众网
19日上午,记者从临沂市爱心助童联盟助学金发放暨网站启动仪式现场获悉,各县区妇联向2014年度得到资助的1089名困难儿童,发放爱心助学金49.1683万元,并宣布临沂“爱心助童联盟”网站正式启用。

      

    “临沂爱心助童联盟”网启用仪式现场 发助学金49万余元

        

    临沂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李德凤发表讲话

        大众网临沂9月19日讯(记者 白晓伟 黄孟娜)19日上午,记者从临沂市爱心助童联盟助学金发放暨网站启动仪式现场获悉,各县区妇联向2014年度得到资助的1089名困难儿童,发放爱心助学金49.1683万元,并宣布临沂“爱心助童联盟”网站正式启用。

      “我们历时2个多月时间,精心设计制作了该网站,通过不同版块,宣传爱心助童联盟,刊登资助、求助信息,报道助学情况,为爱心助童联盟成员和困境儿童搭建一个信息互动的网上家园,也为全市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爱心人士搭建一个爱心奉献的网上平台。”大众网临沂站副站长、运营总监徐传文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临沂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大众网临沂站联合成立“临沂爱心助童联盟”网站(http://linyi.dzwww.com/u/axztlm/),于19日正式启用,只要登录大众网临沂站(临沂大众网http://linyi.dzwww.com/),在网站LOGO正下方导航内选择“助童”栏目可直接进入,也可登录临沂妇女网链接进入(http://www.lywomen.org.cn/)。

      “截止目前,临沂市妇联共收到助学金49.1683万元,资助孩子1089名,今天将全部发到各县区。”临沂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李德凤告诉大众网记者,爱心助童联盟刚刚起步,需要社会爱心团体和人士携手一起努力,凝聚更多爱心力量,壮大爱心队伍,去帮助到更多困境儿童。

      临沂爱心助童联盟是一个广泛吸纳社会上关注、关爱困境儿童的爱心单位、个人而组成对全市3-18岁孤儿、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特困家庭儿童等各类困境弱势儿童提供无偿经济援助和成长关爱的爱心公益组织。主要以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龄儿童提供助学金,帮扶其完成学业,并且担当爱心志愿者,以走访、电话、书信等方式帮助家庭困境儿童、留守儿童,解决缺少照顾、缺少亲情、缺少家教指导等问题,进行情感帮扶。截止目前,全市共有240个爱心单位、1553名爱心个人加入爱心助童联盟,共收到资助金402.16万元,帮扶7833名困境儿童。

      临沂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李德凤,鲁南商报常务副总编辑孙成思,大众网临沂站副站长、运营总监徐传文,以及爱心企业、爱心个人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临沂爱心企业、个人代表情系困境儿童

      人生之善莫过于助人,助人之德莫过于助学。临沂“爱心助童联盟”作为临沂爱心助学的一个公益品牌,得到社会各界热切关注和广泛支持,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汇聚一起,情暖困境儿童。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