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新年购车节>要闻

玉龙雪山传说美 丽江纳西古乐妙

2014年03月15日 19:05 作者:徐传文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想要飞过那洱海沧山,飞上那玉龙雪山,那梦幻般神奇的大自然,孕育着多少美丽的画面,看一片阳光如此的温暖,每一个思念湛蓝的春天。”2月18日上午,临沂汽车流通协会“元旦购车中奖游云南”游览团队一行10余人在纷纷洒洒的雪花中登上了神秘而神圣的玉龙雪山。

          点击浏览下一张

          团队在丽江古城大风车处合影留念

          点击浏览下一张

          蓝天白云下的玉龙雪山与丽江城点击浏览下一张

          游客孔繁军和刘庆庆在许愿树下查读祝福点击浏览下一张

          游人在灯火辉映下的丽江古城游览点击浏览下一张

          在丽江新城品尝“马帮菜”


              大众网临沂315日讯 (记者 徐传文)“想要飞过那洱海沧山,飞上那玉龙雪,那梦幻般神奇的大自然,孕育着多少美丽的画面,看一片阳光如此的温暖,每一个思念湛蓝的春天。”218日上午,临沂汽车流通协会“元旦购车中奖游云南”游览团队一行10余人在纷纷洒洒的雪花中登上了神秘而神圣的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纳西族的神山和聚居地之一,纳西族人称雪山为‘波石欧鲁’,意为‘白沙的银色山岩’。”带团的纳西族导游熊警边向游客讲述玉龙雪山,边指导着游客团队赏景。

              记者了解到,玉龙雪山,是中国最南的雪山,也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长江以南的第一高峰,也是北半球距赤道最近的现代海洋性冰川。整个玉龙雪山集亚热带、温带及寒带的各种自然景观于一身,构成独特的“阳春白雪”主体景观。

             “壮美的玉龙雪山上有一个神秘的山洞,每年只有一米的阳光照进洞中,如果有情侣可以沐浴到这短暂而可贵的阳光,就可以得到永久的爱情……”这个流传于的美丽爱情传说吸引着全世界慕名而来的游客。玉龙雪山一侧终年不见阳光,每年的秋天才会照射到一米长短的阳光,而被这一米阳光照到的人会得到世上最美的爱情。

              导游熊警还告诉游客团队,玉龙雪山至今还是一座人类尚未征服的处女峰,半个多世纪以来,虽然有国内外不少登山队前来攀登,但均未曾登上主峰。

          下午3点,团队由玉龙雪山赏景后来到了雪山脚下的丽江古城。据导游讲解,四方街是丽江古街的代表,位于古城的核心位置,不仅是古城的中心,也是云南西北地区的集贸和商业中心。

              在阳光的洒照下,团队的游客们“沐浴”着满街荡漾的纳西古乐,踩着石板路,行走在川流不息的人潮中。正所谓丽江古城从不缺少的就是人气,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每一家的商铺里都透着浓厚的生活气息。

              随团的游客孔繁军和刘庆庆对一家卖售丽江民乐CD的摊铺产生了兴趣,驻足与店主攀谈及其推荐后,选择了几张有代表性的纳西古乐CD。据店主介绍,这些乐曲在流传中逐步融合了纳西族的格调,典雅的丝竹乐风,粗犷有力,富有浓厚民族色彩。“等到行驶在临沂的马路上,听着车内悠扬的纳西古乐,能再次感受和领略这美妙的天籁之音,也会再想念起这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孔繁军说。

              据了解,丽江古城始建于宋末元初,又名“大研古镇”,位于中国西南部云南省的丽江市,坐落在中部,玉龙雪山下,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它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唯一两个没有城墙的古城之一。

          华灯初上,缓缓流淌在古城内的溪水在灯火的辉映下格外生动而入镜。繁多的酒吧开始热闹起来,游客们因夜色下的古城魅惑景致而放慢脚步。没有艳遇,丽江古城仍然动人心弦、引人向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传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