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新年购车节>新闻播报

“七彩云南魅 民俗风情浓”爱是一场有故事的旅行

2014年03月28日 09:43 作者:徐传文 来源:大众网
在团队到达双廊镇入口处,远眺玉几岛,蓝天白云、碧波环绕、植被点缀、渔村星点四周,好一副美轮美奂,风光秀丽的天然画卷。云南一行的游程里,带团导游刘金梅因为受到游客们的一致喜爱而成了核心人物。

      七彩云南景点一隅

      七彩云南的经典舞蹈孔雀舞表演

      记者与白族导游张文池(右)在玉几岛合影

      大众网临沂3月27日讯记者 徐传文)自从踏上云南的旅途,蓝天、白云、红土、绿树、艳丽的鲜花是为“七彩云南”基本构成色调。2月19日-20日,临沂汽车流通协会“元旦购车中奖游云南”游览团队一行10余人先后游览了洱海、双廊镇玉几岛、石林等景点,流连于浓厚的民俗与文化氛围中,也留恋于“七彩云南”美景里。

      洱海畔双廊美 玉几岛绘画卷

      “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双廊风光在玉几岛”,这是众多游客为描绘玉几岛而写下的赞语。据导游介绍,玉几岛是洱海三岛之一,位于洱海国家级风景区内。她集苍洱风光之精华,有“苍洱第一村”的美誉。在团队到达双廊镇入口处,远眺玉几岛,蓝天白云、碧波环绕、植被点缀、渔村星点四周,好一副美轮美奂,风光秀丽的天然画卷。

      在有着四千年历史的双廊镇白族渔村里,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家就建在岛上。熙攘的游客漫步走在双廊镇里,繁多的客栈、酒吧、商铺林立,呈现出玉几岛商业与旅游业的勃勃生机。记者在极富白族渔家文化特色的民居前驻足观望,恰似面朝洱海,春暖花开。有游客形容此景:“目极湖山千里外,人在水天一色中”。

      石林天造奇观 阿诗玛传诗意

      石林,以山石名天下。在素有“天下第一奇观”美誉的石林,团队一行在景区导游的带领下穿行于岩石组成的“森林”之中,但见怪石林立,突兀峥嵘,姿态各异。记者了解到,石林是以喀斯特地质地貌奇观分布,气势恢弘,类型多样,构景丰富,以其极高的美学价值令游客心驰神往,可以用天造奇观,美不胜收来形容。

      陪同团队游览的景区导游毕琼芬是彝族萨尼人 ,有一女儿,今年18岁,在昆明旅游学校读书,毕业后准备回到家乡从事旅游相关行业的工作。“我的老公是汉族,按照我们彝族萨尼人的传统,我们女人当家,生个女儿是非常荣耀的。”据毕琼芬讲述,在石林这片多彩的红土地上,生活着一个幸福、最欢乐的群体--彝族撒尼人,他们有自己的语言,但没有文字。彝族撒尼人在奇峰异石间和彩云深处创造了阿诗玛文化和欢乐的歌舞,彝族撒尼人在祭祀、劳作、相爱、狂欢的每时每刻都创造着与石林一样众人惊奇、感动的艺术和诗意。

      披星赶路赏景 戴月畅叙织情

      记者跟随临沂汽车流通协会“元旦购车中奖游云南”游览团队在云南的5天时间里,欣赏到了“七彩云南”的原生态之美,也深入了解着多个少数民族的风情风貌及民俗文化。为玉水寨天人合一的东巴纳西文化之神圣而叹服;为“印象丽江”所演绎的因生计而常年辛劳奔波在外马帮客们及在家中操劳的女人们而感怀落泪。

      游览团队也因为近一周的相伴而熟识,甚至每个人都有了绰号。每一天的清晨,星星还挂在天上,团队一行在导游的带领下,怀着新奇而渴盼开始了新的行程;而在每一个太阳落山月亮升起的夜晚,团队一行又聚齐在一起,畅聊着、分享着一天的见闻与感受。

      云南一行的游程里,带团导游刘金梅因为受到游客们的一致喜爱而成了核心人物。“为了减轻团队游客的高原反应,她还自己买了小食品送给大家吃。她对大家非常友善,时刻关心照顾着每一位游客。我们会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游客刘庆庆由衷发出赞叹。

      在飞机返回家乡的途中,记者读完了一本书,书中有一段话,恰好的映现了这次“七彩云南”之游:其实,生活本身就是一场旅行,你不往前走,就永远不知道这个世界有多美。在人生的旅途中,如果你把幸福当作一种信仰,无论在何时何地与何人在一起,你都是幸福的。

      爱,是有故事的旅行。

      双廊镇白族渔家民居

      游客欣赏云南白族舞蹈掐新娘

      蓝天白云下的石林景点

    (初审编辑:韩筱   责任编辑:张婷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