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沂蒙精神>今日临沂

北城新区

2014年04月25日 18:56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临沂市北城新区位于市区正北部,祊河、柳青河与沂河交汇处的北面。新区规划是根据省政府1999年批准的《临沂市城市总体规划(1996年—2010年)》,结合两院院士吴良镛、周干峙指导编制的《临沂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研究》,调整充实后形成的分区规划。

      临沂市北城新区位于市区正北部,祊河、柳青河与沂河交汇处的北面。东至沂河,西至祊河,北至整体规划确定的北外环,南至祊河与沂河交汇口,用地面积52.03平方公里。区位三河交汇处,植被茂盛,风景优美,祊河与沂河成“V ”形环抱,柳青河从中穿过,形态曲折优美,河岸线蜿蜒迤逦,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临沂市北城新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为加快城市化进程,提升大美临沂城区城市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

      新区规划是根据省政府1999年批准的《临沂市城市总体规划(1996年—2010年)》,结合两院院士吴良镛、周干峙指导编制的《临沂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研究》,调整充实后形成的分区规划。规划期限为2003—2020年,发展规模为到2010年人口达到24万人,建设用地27.7平方公里;到2020年,人口达30万到36万人,建设用地规模30至36平方公里。新区职能定位为市级市政服务主题、文化中心主题、体育中心主题、贸易副主题、高教科研区、滨水休闲度假区所在地,中、高档住宅休闲区。

      新区规划科学,布局合理,水、电、热、气等设施配套齐全, 医院、学校、公园、体育设施、文化娱乐设施应有尽有。北城新区成为生态环境优美、现代气息浓郁、文化教育发达、金融商业兴隆、各种功能完善的滨水生态新区和临沂市新的政治、文化、商贸中心。新区作为全新建设的新城,北有茶山景区风光旖旎,两侧滨河景区如绿色屏障,勾勒出一个山环水抱的花园新城,其人居环境之美在全省也绝无仅有。北城新区,是全市的政治、文化中心,精英会聚,上流云集,北城新区,是全市的金融、商业副中心,商贾云集,商厦林立,高达300多米的临沂第一高塔——电视发射塔像东方明珠一样耸立在三河口北岸,成为观看临沂城市全貌的第一制高点;国际雕塑公园,阳光沙滩,沿滨河景区一侧规划建设的精品楼盘像一颗颗明珠散落祊河岸畔,构成一幅秀美的生态滨水城市景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