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2015春运>最新报道

春运故事:前往淮安接货 答谢老乡帮忙

2015年02月09日 15:21:00 作者:满健 林鹏 来源:大众网
“多亏在淮安认识一个做农产品生意的老乡。”王春联说,接到物流公司的电话后“自己非常着急”,毕竟货如果被拉回来的话,得赔进去不少钱。几番斟酌之下,王春联想起了一位在淮安从事农产品买卖生意的老乡。

    王春联正在接听家人打来的电话

      大众网记者 满健 见习记者 林鹏

      上午10时30分,50岁的王春联坐在长途汽车站C候车区,等待前往淮安的汽车出发。汽车得12时50分才能离站,王春联就和一同前往淮安的邻村人聊天。

      “我是去淮安接货的。”王春联介绍,自己从事花卉买卖生意,前天通过物流将5000余株苗木运往淮安,按照自己预计,这批货应该今天下午才能到淮安。不料物流公司昨天就已经把货运到,彼时自己还身在临沂。“物流那边打电话通知我,如果没人接收的话,就把货拉回临沂。”王春联边喝水,边告诉大众网记者。

      “多亏在淮安认识一个做农产品生意的老乡。”王春联说,接到物流公司的电话后“自己非常着急”,毕竟货如果被拉回来的话,得赔进去不少钱。几番斟酌之下,王春联想起了一位在淮安从事农产品买卖生意的老乡。王春联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在淮安做生意初期,这位老乡非常照顾他。“那时候做买卖,老乡都会把自己的摊位分给我一半。”王春联说这话时满含感激。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王春联拨通了对方的电话。得知王春联的遭遇后,老乡二话没说,带着人将物流公司车上的苗木给卸了下来,并全部安置在自己的仓库里。

      “当得知我的货安全被卸下后,我在电话里一个劲的向老乡道谢。”老乡的举动让王春联感动不已。“货虽然卸下了,我还得前往淮安把货转移一下。”王春联说,毕竟老乡也有自己的生意,把货放在他那里占用仓库,自己过意不去。王春联介绍,自己这次前去淮安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想好好答谢下这位老乡。“我到淮安后,第一件事就是去请老乡喝酒。”王春联高兴地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