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2015春运>最新报道

春运11天 临沂中长途客流下降明显未现高峰

2015年02月16日 10:11:00 作者:满健 来源:大众网
1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春运办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节较去年延迟19天,各大专院校、大部分厂矿企业、建筑工地已提前放假,学生流、务工流基本错开节前高峰,中长途客流下降明显,未出现明显的客流高峰。春运11天,发送量呈下降趋势。

      大众网临沂2月16日讯(记者 满健)1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春运办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节较去年延迟19天,各大专院校、大部分厂矿企业、建筑工地已提前放假,学生流、务工流基本错开节前高峰,中长途客流下降明显,未出现明显的客流高峰。春运11天,发送量呈下降趋势。

      据春运办联系人刘晓东介绍,自去年开始各地经济发展增速幅度减缓,原劳务用工省市用工量在下降,同时各地政府推行的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政策,导致今年务工流大幅减少。加之学生流、务工流因错时放假避开节前高峰,其出行方式更加灵活多样,乘坐客运班车并非首选。

      此外,铁路方面的经营措施调整对公路客运冲击明显。火车预售票时间延长至60天,方便旅客制定出行计划,购票相对轻松。火车站增加临客,甚至个别线路实行列车公交化运营,使中长途客源严重分流。

      “私家车的大幅增加,造成中短途客源不断流失。”刘晓东告诉大众网记者,“拼车网”的盛行,使的年轻一族选择网上拼车出行。

      据了解,截至2月14日,春运11天来,全市道路运输共平安输送旅客135万余人次。11天来,临沂市道路旅客运输共投入客车53779台次,运行104123个班次,加班包车522个,累计运送旅客135.8万人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