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青年宜居经适房强制交房续

2017-01-10 1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新旧购房合同要求不同
竣工工程质量验收报告
  大众网临沂1月10日讯记者 刘元迪)临沂南坊青年宜居的经适房是否验收合格、之后是否能办房产证,成为该小区业主近期关注的焦点。10日,临沂青年宜居经适房开发商回应称,住房已验收合格并盖有部门印章,不存在未验收就强行要求交房问题。
  6日,大众网报道了《临沂青年宜居经适房手续不全强制交房?600余业主拒收房》的消息,业主彭先生申请多年得到一套经济适用房,开发商在交房时却不能提供竣工验收文件,还强制业主收房。开发商当时回应,住房已经验收,下周提供盖有公章的相关文件。  
  10日上午,临沂青年宜居经适房开发商负责人郁先生表示,公司是按照临沂市房产部门统一使用的制式合同文本与购房业主第一批签订的合同,合同中第八条,交付期限注明:“出卖人应当在2016年12月30日前,依照国家和地方人民政府的有关规定,将具备下列第1种条件(该商品房经验收合格),即五大主体单位参加验收合格,并符合本合同约定的商品房交付买受人使用。”因此,不存在开发商未验收就强行要求交房的问题。   
  随后,郁先生向记者出示了盖有五大主体单位印章的《竣工工程质量验收报告》,上面分别盖有设计单位:临沂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勘察单位: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施工单位: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山东省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建设单位:临沂三立置业有限公司5大主体单位的红色印章。郁先生表示,2016年10月,新式购房合同实施,要求开发商交房时须提供《竣工验收备案表》,但在此之前与购房者签订的是第一批签订合同(旧合同),只要具备第1种条件(该商品房经验收合格),即五大主体单位参加验收合格,即可交付买受人用。
  “目前小区内有190余户使用新版购房合同,已与60余户签约收房,还有600余户使用旧版购房合同,现有500余户未签约收房。”郁先生说,不管是新合同还是旧合同,公司已将相关手续办理齐全,不会耽误业主2017年5月左右办理房产证,业主可以放心收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