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万泰秀水湾和秀水雅苑小区不动产证“难产” 800户业主急了

2017-03-28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临沂万泰秀水湾业主朋友圈截图

秀水雅苑关于对小区楼房质量、物业管理等问题意见

  大众网临沂3月27日讯(记者 刘元迪)很多人一生中只买一套房,不少人还为此辛苦的还着房贷,只为拥有一个家。办理不动产证,在真正意义上拥有房屋所有权是每位购房者的心愿。然而,临沂万泰秀水湾与秀水雅苑小区的800余户业主交房多年,不动产证却始终办不下来,究竟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什么时间能办理不动产证呢?目前没有明确说法。

  临沂万泰秀水湾:业主讨说法被冷处理

  去年11月4日,大众网曾报道《临沂万泰秀水湾交房三年未验收?房产证遥遥无期》的消息,南坊万泰秀水湾小区交房三年,不能办理房产证。当时房地产开发商回应,不动产证办理牵涉很多问题,小区至今还未验收完。

  近日,临沂万泰秀水湾的业主再次向大众网记者反映,开发商始终不作为,楼房至今未完成验收。对于业主的询问,开发商没有说法,只是一味拖延,业主们对此感到不满,不明白到底哪个环节出现问题才导致房产证迟迟不能办理。临沂万泰秀水湾4号楼一位业主告诉大众网记者,业主们买房时,开发商称很快可以办理房产证,但交房至今5年,仍未能兑现承诺。

  27日,大众网记者与临沂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回应,不清楚不动产证办理的情况。当记者想进一步询问时,工作人员挂断了电话。当记者再次拨打该电话时,已无人接听。

  随后,大众网记者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回应,近日,小区很多业主前来咨询什么时间可以办理不动产证,但他们并不了解不动产证办理情况,因为万泰秀水湾物业属个人承包,与小区开发商不属一家公司。

  临沂秀水雅苑:楼房已验收 10月后或可办理不动产证

  “我们是6年前买的房,直至现在房产证还是办不出来。谁家买房没有房产证呢,房子没证,以后自己想卖掉都没人愿买。”临沂秀水雅苑的卢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小区约有400余户业主,多数业主对楼房建设有较大意见,质疑小区楼房因质量问题验收不合格,不动产证才不能办理。

  “房屋存在墙体裂缝太多、供暖材料劣质、室内漏水管漏水、阳台阴水渗水、车库楼道漏水以及玻璃裂缝等质量问题。”卢女士向记者提供了业主们自发统计的小区问题清单。清单上列出了秀水雅苑业主对小区楼房建设和物业管理意见,反映最多的是房产证办理问题与楼房质量问题。

  “楼房出现这么多问题,哪能验收合格呀。”卢女士担忧道,如果以后开发商“走”了,业主们将更难办理不动产证。下一步,业主们打算跟小区业委会的人商量走法律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

  “合同上规定,交房90天以后可以申请办理房产证。我们现在拖了5年都未能办理,开发商一直在推脱。”秀水雅苑业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小区业主纷纷担心,如果开发商将房子售罄后宣布破产,到时办理不动产证将会更难。

  2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与临沂鸿德置业负责人高先生取得联系。高先生说,秀水雅苑楼房验收已经结束。因小区多栋楼并非自己着手建设,好多问题需要处理,耽误了验收进度。目前问题已经解决,验收也已经结束,估计今年10月后能办理不动产证。

  大众网记者会一直关注事件发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