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确诊一例H7N9流感病例 患者系男性年近六旬

2017-04-02 1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日讯(记者 邓梦娇)2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网站获悉,4月1日,临沂市确诊1例H7N9流感病例,现正在积极救治。

  据通报,患者系男性,58岁,家住临沂市兰山区柳青街道。临沂市卫生计生部门正在依法依规开展相关防控工作。 

  近期,随着全国各地H7N9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的加大,疫情呈现下降趋势,全国报告病例数连续六周保持在较低水平。 

  专家提醒,清明小长假期间,公众(尤其有宰杀活禽祭祖风俗地区的公众)不要在市场购买没有检疫证明的活禽,更不要在流动摊贩处购买活禽;如需接触活禽,应做好个人防护。专家建议,公众在日常生活中要购买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相关禽类产品,并注意饮食卫生,食品加工过程要做到生熟分开。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切记要告诉医生有无外出旅游或禽类接触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