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锦都上城涉嫌虚假宣传 “学区房”买到手变“非学区”

2018-07-05 12: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天元锦都上城宣传资料

  大众网临沂7月5日讯记者 刘元迪)临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不少家长不惜重金购买学区房。近日,有网友反映“天元锦都上城虚假宣传学区,由原本的市直杏园小学划变成村小桃园小学。”

  

  天元锦都上城及两所小学所在位置

  天元锦都上城位于临沂市北京东路与东兴路交会处,开发商是山东天元锦都置业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1月20日,已开盘销售520套房源。据网友反映,“河东区天元锦都上城虚假宣传学区,由原本的市直杏园小学划变成村小桃园小学。当初承诺的杏园小学东校区(北京路小学),转瞬即变!北京路小学与天元锦都上城小区仅一路之隔,不到500米,却被划到了2公里之外还在建设中的桃园小学,公平何在!”

  大众网记者在网友提供的照片看到,开发商在早期宣传资料上写有“河东首个市直小学——杏园小学东校区”“专属幼儿园、十小、二十四中、二十七中”“项目周边幼小初高环伺,全年龄段教育体系”等信息,吸引不少家长冲着学区房的概念花重金成为了的业主。

  

  天元锦都上城被划在临沂桃园小学的招生范围

  6月26日,临沂市河东区召开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在公布的河东区小学招生服务范围一览表上,明确标明天元锦都上城在临沂桃园小学的招生范围。原本的市直小学换成“农村小学”?这让很多冲着学区房的购房者感觉受骗,认为天元锦都上城是虚假宣传。

  对此,天元锦都上城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在2017年开盘时,附近只有临沂杏园小学这一个小学学校,但今年新建了一个桃园小学,小区被划在了新建小学范围内。早期确实有“河东首个市直小学——杏园小学东校区”相关方面的宣传,但当时也没有人敢保证可以在杏园小学上学,还是要看划片范围。

  7月3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与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派执法人员前去调查了解,天元锦都上城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12月开盘预售,当时河东区城区小学招生计划将该小区划在了杏园小学的招生范围,2018年则划在了桃园小学片区。开发商目前正在与河东教体局进行协调,具体结果还不清楚。

  开发商在不能保证结果的前提下,大肆打广告宣传合适么?对于这个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你要这样说肯定不那个(合适),包括现在所有卖房的不都这个操作么?”

  随后,大众网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河东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天元锦都上城在初期宣传时,没有和河东区教体局沟通、确认所在学区,按照以往的经验觉得会划进临沂北京路小学。该小区的购房者不满意的地方也在此,说好的“学区房”买到手变“非学区”了。临沂桃园小学今年刚建,3月份动工,因还没投入使用,很多群众不知道具体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临沂桃园小学按照规划,将建成临沂朴园小学分校,选配强大的师资力量,打造成一所市直名校。

  对于划片问题,该工作人员说,桃园小学与北京路小学分别在这个片区的东北角和西南角,中间有一条智圣路将其隔开,分为东西两侧。根据测算、托底,西侧沿河一带住的人口比东侧还多,由于学位有限,这样划分能基本满足所在区域的上学需求。天元锦都上城购房者如果还有疑问,可以选派代表,通过正规渠道向有关部门反映,将尽快核实解决。

  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