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卖出去7年还要交物业费?临沂龙能物业律师函扰民被投诉

2018-08-01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徐女士收到的短信

  大众网临沂8月1日讯记者 王艳彩)近日,不少市民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3100789反映,多次被临沂龙能物业以律师函的形式,索取沂龙湾御园小区费用。

  市民徐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她在临沂一处房子已卖出去七年,但仍多次被临沂龙能物业以律师函的形式,索取沂龙湾御园小区费用。2011年,徐女士买了沂龙湾御园小区二期的房子,但是在房产证未下发时,就将房子转卖了,并签了合同,房产证发下来时办完房屋过户手续。

  7月25日,徐女士收到一封以短信形式发送的律师函。短信中还附有链接,提醒徐女士点开链接输入查看密码在线查看或致电询问。因担心是诈骗短信,徐女士就没点开看。

  

  徐女士收到的律师函

  7月31日,徐女士又接连在短信上收到两条一样的催缴律师函。“三条短信全是001开头的,而且每次发送的电话号码都不同,所以我根本不敢点开上面网址,怕是诈骗短信,毕竟现在的诈骗短信太多了。”徐女士说。

  出于谨慎,徐女士先上网查询是否有关于这方面的诈骗信息,确认没有后,才拨打了短信中的电话询问此事。原来对方是北京市上德律师事务所,受广州市龙能城市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的委托,向徐女士发送的律师函。

  律师函中显示,徐女士欠付沂龙湾御园小区费用389.77元,其中含垃圾清运费81元、水费216.05元。徐女士还告诉大众网记者,房子卖了之后,沂龙湾御园小区之前的物业曾经给她打过电话催缴物业费,当时她已经告知物业房子已经卖了。现在物业换成了临沂龙能物业,又委托律师给她发了律师函。

  “房子都卖出去6、7年了,费用不是我欠的。”徐女士说,房子前后又被转卖过多次,她也不清楚是谁欠了物业费。临沂龙能物业在未向她本人确认的情况下,就直接发了律师函。针对律师函中显示的“在指定期限内未履行交款义务,将会公开其不诚信行为,影响贷款或融资”徐女士表示很担忧。

  针对此事,大众网记者联系了临沂龙能物业物业经理梁先生,梁先生说,因沂龙湾御园小区项目已撤盘,小区不再归龙能物业管理。物业在交接之前,业主有历史欠费的,都会进行催缴,所以委托律师发送了律师函。梁先生还表示,将尽快落实此事,期间不会对徐女士信用问题造成影响,核查结果也会及时通知徐女士本人。

  

  于先生收到的短信

  与徐女士的情况类似,沂龙湾御园小区的业主于先生最近也接连收到龙能物业发送的律师函。

  7月27日,于先生短信上收到广州市龙能城市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发送的律师函,要求其在8月6日前结算款项170.64元。8月1日,于先生又接连收到两条短信,短信上说,因于先生未处理,已申请自2018年8月6日进行网站催告。

  据于先生介绍,2017年,他提前向临沂龙能物业交了一年的物业费,刚交上大概两三个月的时间,小区就换了新物业。令于先生气愤的是,不仅这一年的物业费被临沂龙能物业带走了,走之后,临沂龙能物业还打电话通知他还有一个月的水费未交。

  于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水费没交补上也很正常,但是他刚提前交了一年的物业费,临沂龙能物业就走了,走之前也没有把收到的物业费交接给新的物业,导致他又重新交了一年的物业费给新物业。

  “水费可以结到临沂龙能物业走的时候,但物业费也得结到临沂龙能物业走的时候,各项费用都办理明白才行。”于先生表示,交水费之前,需要龙能物业给他一个合理的说法。

  针对此事,大众网记者又联系了临沂龙能物业物业经理梁先生,电话接通后,对方并没有给予回复。随后,大众网记者致电临沂龙能物业服务呼叫中心,客服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沂龙湾御园小区之前确实属于临沂龙能物业管理,但是龙能物业已于今年3月12日退出对该小区的管理,公司当时已经派负责人做好交接工作,并于退出一周之后将所有资料都删除了,目前已经查不到与这个情况相关的联系人和信息。

  针对于先生反映的问题,临沂龙能物业客服人员建议,于先生可以通过龙能物业负责人找出当时负责交接的人,然后反映问题。

  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