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信投临沂中心无预售证即开盘认购遭质疑 主管部门:市民可投诉

2018-08-10 13: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房管局官网显示,临沂中心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

  大众网临沂8月10日讯记者 林鹏)"临沂中心没有取得预售证却开盘销售。想问一下,这样合法吗,买了之后安全有保证吗"?近日,网友李明(化名)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39-7037770)反映,对临沂中心表示质疑。对此,临沂市房管局和临沂市城管局派驻房产大队回应,此事若属实市民可投诉,由主管部门责令其整改或对其进行处罚。

  

  认购书中详细规定了认购内容

  李明向大众网记者提供了商品房信息公示截图。记者通过截图看到,在预售商品房信息公示一栏,未发现临沂中心的预售信息。同时,李明还出示了一张《临沂中心·认购书》。认购书详细标注了开发商、认购人、认购事项、认购定金和认购协议书有效期限、特别约定等。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临沂中心位于北城新区上海路与孝河路交会处,由临沂世纪信投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据此前报道,临沂中心已于8月5日开盘。为了求证此事,8月9日和1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先后多次登录临沂市房管局官网搜索,没有查询到临沂中心取得预售证的相关信息。

  针对此事,大众网记者联系了临沂中心售楼处。"现在领导好像正在协调着,应该去拿了吧?"一名男置业顾问在电话中告诉大众网记者,但是具体情况尚不清楚。不过,这名置业顾问吞吞吐吐地说,已经审批完了,应该在下周三办理完成。

  对于临沂中心8月5日开盘一事,这名置业顾问予以承认。但是,该置业顾问告知记者,目前只是和消费者签订了认购书协议,收取了定金。而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缴纳房款,则需要取得预售证后。

  不久,又一名自称临沂中心工作人员的男子拨打大众网记者电话。"预售许可证已经确定完,就等政府部门公示,没有任何问题了。要是有问题,我们也不敢开盘啊。"这名工作人员说,取得预售证就是最近几天的事。这名工作人员还称,最近一段时间可能预售许可证审批较多,相对比较集中,需要晚一些才能在网上等地方查到临沂中心预售许可证的信息。

  在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情况下,开发商与消费者签订认购协议并收取定金,是否属于违规行为?《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销售商品房,不得向买受人收取任何预订款性质费用。"

  8月9日,大众网记者咨询了临沂市房管局。该局市场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临沂中心目前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在取得预售证之前,与消费者签订认购书并收取定金,属于违规行为,可向城管部门投诉。

  此后,大众网记者联系到了临沂市城管局派驻房产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情况下与消费者签订认购书并收取定金,属于违规行为。按照流程,临沂市城管局派驻房产大队在接到房管局通知后,会进行调查与核实,报市局后责令开发商整改或进行罚款处理。同时,市民遇到此类违规情况,也可以直接向临沂市城管局派驻房产大队投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