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民办理“0元购”交6千元未退 联通客服:你不问我不管

2018-08-21 0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21日讯记者 刘元迪)日前,大众网发布了《临沂市民在联通办“0元购” 遭遇存金到期被冻结》的系列报道,引发广大网友关注并讨论。近日,又有市民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39-7037770)反映,他于6月份在联通公司办理“0元购”斐讯路由器、体脂秤活动,6000余元“押金”至今仍未退还。联通客服表示,办理“0元购”未退钱的客户需主动与营业厅联系处理,“你不问,我不管”。

  日前,大众网发布了《临沂市民在联通办“0元购” 遭遇存金到期被冻结》《临沂联通“0元购”后续:因信任联通办业务 退款须退货引发市民不满》的系列报道。文中,临沂市民刘宇(化名)在联通营业员的推荐下参加了“0元购”斐讯体脂秤活动,在华夏万家金服APP里存放了599元“押金”,却遭遇到期钱被冻结退不回来的情况。临沂联通对此回应,APP所属公司出现问题,可前往营业厅退货退款。

  近日,临沂市民李清(化名)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39-7037770)反映,他与刘宇有着一样的遭遇,只是涉及的金额更大,至今仍未退还。李清告诉大众网记者,6月14号左右,他在中国联通临沂沂蒙路营业厅办理了“0元购”斐讯路由器、体脂秤活动,预存了6000多元“押金”于华夏万家金服、联璧金融2个APP中,之后不久网上传出斐讯出现问题,他再打开这两个APP发现钱到期不能提现了。

  “七月十几号软件就不能用了,最早坏的软件是联璧金融,现在华夏万家金服也不能提现,打开显示要到斐讯官网退换。”李清说,他拨打联通客服电话咨询,工作人员表示不关联通公司的事,要找当时给他办理业务的人解决问题。李清找到当时给他办理业务的营业员,对方一开始态度不好,说没钱不能退,现在态度缓和,说能解决但是要等消息,具体什么原因不清楚。

  8月11日,大众网记者通过咨询联通工作人员得知,这两个APP所属公司出现问题,在今年3月22日至6月22日参与此活动的客户可携带路由器、体脂秤前往营业厅退货退钱,这是目前最快的处理办法,不愿退货的客户只能再等通知。联通回收路由器、体脂秤后,将退还给斐讯厂家,不会再返还给客户。返还款为最初本金,没有利息,当初客户是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何种渠道途径支付的,也将通过此渠道途径退款。

  事情有了处理结果,不过有网友提出质疑:为什么联通公司已有相关处理办法,仍有办理“0元购”未退钱的消费者不知情呢?2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联通客服“10010”。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办理“0元购”未退钱的客户,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不会主动通知前去处理,需客户主动与其联系沟通。

  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