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持证网约车仅53台 7月份88台无证网约车被查

2018-08-24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24日讯记者 王艳彩)临沂市网约车管理细则实施将近一年,8月24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出租办了解到,目前全市已有450名司机考取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但拥有运输证的合规网约车仅53台。

  目前全市共有8个网约车平台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分别是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武汉斑马快跑科技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重庆呼我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网路(天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蓝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临沂分公司、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而市场份额占到90%以上的滴滴并不在此之列。

  细心的临沂市民会发现,近期用手机呼叫网约车,等待接单的时间要比以前长一点。而在手机客户端,显示在周围的网约车数量似乎比以前少了。

  “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加大了对不合规网约车的查处力度,以及对滴滴等平台加强了对网约车驾驶员身份安全审核,一些不适合做网约车经营的驾驶员和车辆退出市场,造成了近期上路运营的网约车数量减少。” 熟悉网约车政策的滴滴临沂城市合作伙伴山东蓝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网约车俱乐部经理倪怀华说。

  临沂市网约车经营管理细则规定,驾驶员必须要通过政审考取资格证才能开网约车,有犯罪记录的和三年内有酒驾和一次扣12分的是不能通过审查的。而且,网约车必须办理运输证才能合法上路。根据临沂网约车管理细则,达标车辆的轴距要达到2700mm以上同时满足裸车价高于12万,60万公里强制报废。

  “因此,路上的网约车大部分是不合格的。”倪怀华说,目前临沂市网约车管理细则实施接近一年,450名司机考取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拥有运输证的合规网约车仅53台,而活跃在临沂街头的网约车数量每天在5000辆之多,这两个数字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对此,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加大了查处力度,仅在7月份,就有88台不合规网约车受到查处,分别被处罚款1-3万元。

  “目前,很多网约车车主存在侥幸心理,不舍得更新车辆,也不去考资格证。当然,作为市场份额最大的网约车平台滴滴在临沂还没有获得行政许可是一个很大原因。因为大部分网约车是跑滴滴的。”倪怀华说。

  为此,倪怀华建议网约车车主,网约车驾驶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持证上岗对乘客对车主都有利。建议大家做网约车专职司机,先去考取驾驶员资格证,然后更新成合规车辆,依法尽快办理营运手续。

  距离临沂网约车管理细则落地一年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临沂网约车变化。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