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陵开元·状元府卖房“捆”车位 房产局:立即停止!

2018-10-19 0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车位销售通告

  大众网临沂10月17日讯(记者 王艳彩)近日,大众网曝光了临沂恒大翡翠华庭“退房难”一事,而开元集团也被投诉“买房捆绑销售车位”,每个车位128000元。17日,大众网记者从兰陵县房产局了解到,他们已对兰陵开元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下达整改书,目前该开发企业已停止捆绑搭售车位。

  销售误导、违规预售、暗中加价、捆绑搭售、发布虚假广告……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临沂严厉打击楼市销售不规范行为,但还有一些开发商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霸王条款”。

  据媒体报道,兰陵县状元府小区2017年认筹时并没有要求购房者选择车位,2018年9月16日项目开盘时选房时,却要求购房者购买车位,否则便要放弃购买的商品房。整个小区近1200户业主都遇到了此类情况。业主认为,一个车位售卖128000元,现在才告知,是典型的强买强卖。

  后来状元府的业主们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开发商兰陵开元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同意取消捆绑车位销售,但不买车位的必须排在最后选房子。业主认为,原本认筹协议内的要求是按照交钱的顺序排号进行选房,且协议内并未要求必须捆绑车位,这是欺骗消费者。

兰陵县房产局致广大购房者的公开信

  1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兰陵县房产局,兰陵县房产局开发办的相关负责人张主任告诉大众网记者,兰陵开元·状元府今年9月16日开盘。9月18日,部分业主就来到兰陵县房产局投诉反映捆绑销售车位的问题,接到投诉后,兰陵县房产局第一时间约谈兰陵开元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并针对这种违法违规行为下发了告诫函。告诫函中明确要求开元置业立即停止捆绑销售车位的行为,责令其整改到位。

  针对部分业主反映的“不买车位的必须排在最后选房子”一事,10月10日,兰陵县房产局再次对兰陵开元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如拒不整改,将公开通报企业的不正当经营行为,列入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暂停公司状元府商品房买卖项目网签和备案等业务。

  张主任表示,开元·状元府买车位的优先选房的做法是不合适的,买不买车位是购房者的权利,目前开发商已公开承诺不再捆绑搭售车位,选房也已按照原来交钱顺序选,如在购房过程中发现违法行为,可及时向兰陵县房产局反映。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