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桃源超市拖欠百名供应商货款 电力部门:分期还钱20个月内结清

2018-10-25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雷
play
" />

25日上午,十多名供应商聚集在国网临沂供电公司讨要说法

  大众网临沂10月25日讯(记者 王艳彩 见习记者 王雷)近日,临沂桃源超市贴出停业公告,称桃源超市各门店将于近期停止营业。停业公告贴出后,近百名供应商纷纷到其主办部门国网临沂供电公司追讨欠款。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自2017年,桃源超市就开始拖欠供应商货款,有的高达六七十万甚至上百万。

  超市贴出停业公告,近百名供应商追讨欠款

临沂桃源超市与国网临沂供电公司领导与供应商协商解决欠款事宜

  10月25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位于沂蒙路上的临沂桃源超市看到,超市大门紧闭,旁边张贴着一张由临沂桃源实业有限公司、桃源超市分公司于10月17日开出的《桃源超市告顾客书》,公告提到,“桃源超市各门店将于近期停止营业”。

  据了解,位于沂蒙路上的临沂桃源超市是山东电力系统第一家大型超市。停业公告贴出后,近百名供应商到其主办部门国网临沂供电公司追讨欠款。上午11时左右,大众网记者在国网临沂供电公司门口看到,十多位被临沂桃源超市拖欠货款的供应商正聚在一起议论此事。

  其中一位食品供应商李先生(化名)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和桃源超市开展供销合作已有十七八年的时间,一直都是按照合同期限正常结账,自2017年上半年开始,出现拖欠一两个月货款的情况。据李先生介绍,在桃园超市与供应商签订的供应合同上,标注的结账周期为45天左右,可是近一年多的货款桃园超市一直没有和供应商结算。

  “那时候也有过疑虑,不过考虑到已经合作了那么长时间,彼此都比较熟悉,而且是国网临沂供电公司办的超市,应该不会出现不结款的情况,就一直保持货品正常供应。”李先生说,自2017年7月份直到现在,就一直没给他结过款,累计数额将近20万元,这个数额在众多供应商中还不算高的。除了一部分数额小的,有的高达六七十万甚至上百万。

  “这已经是我们第4天来国网临沂供电公司门口要说法了。”另一位供应商告诉大众网记者,每天供电公司都有不同的领导出来跟我们解释,虽说答应解决,可迟迟没有给个明确的说法,迫不得已昨天筹钱在供电公司门口拉了条幅,今天上午就被城管给收走了。

  国网临沂供电公司:12月先还5万,最多20个月结清

图为供应商提供的应结款明细

  大众网记者以供应商身份从临沂桃源超市党支部书记滕中泽与国网临沂供电公司财务部某主任了解到,此次超市关门,牵扯到国家企业改制政策和门店效益一直亏损等多方原因。目前临沂桃源超市与国网临沂供电公司双方经协商决定,先清点每一位供应商的账单,5万以下的直接结清,5万以上的无论货款大小,今年12月准备先还5万元,以后每月按余款的5%还款,最多20个月结清。至于协议的具体内容、公布时间和货款下放时间,要等超市和供电公司协商后再通知。

  “有个流水总比什么都没有好,每个月收到一些,也算有个期望值。”滕中泽还说,合作来日方长,以后还会将合作供应商推荐给新超市,但前提是各供应商不要再到供电公司门口维权。

  针对该解决措施,另一位供应商表示,其实不是嫌钱给的慢,货款欠了快两年了大家都能等,就是怕拖到最后都跑路了。“关键是现在没有签协议,只是口头上说,我们供应商心里没把握,12月新超市开业了我们找谁要钱去。”

  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