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三十九中费好交钱难退 家长退学杂费跑了4次等了仨月

2018-10-24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24日讯(记者 王宗阳 邓梦娇)近日,有网友拨打大众网临沂站新闻热线0539-7037770,称其孩子今年报考了临沂第三十九中学,由于个别原因没去上学想要退取学杂费,跑了4次等了3个多月还是吃了“闭门羹”,而且学校收费收据盖章与实际不符,为山东临沂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对此,临沂第三十九中学回应称,退钱需要学校研究,钱已经入财政,还要等等。而“盖章不符”是因为财务章涉及工程等问题,一直没有换。

  有网友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反映,其孩子今年报考了临沂第三十九中学,但是,由于个别原因不能去上学,开学后就一直没有到学校报到,家长也在第一时间与学校沟通,协商退回收取的1920元学杂费。但学校给的答复均是学校在研究,让等通知。

  据李女士称,他们还在收据上发现,收据上盖的章为山东临沂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与报考的临沂第三十九中学不符合。“我们就担心,这样后续退费包括其他的,是否会有问题。”李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

  对此,9月26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临沂第三十九中学了解相关情况,据负责办公室工作的陈主任称,退费需要一定的程序,家长需要先写出申请,写明退费的原因,年级提交学校,然后学校研究决定之后,才能安排财务退费。只要理由正当,大约在10月确定学籍的前后,学校都会统一退回这部分费用。

  然而,已经时隔近一个月。李女士又致电大众网临沂站新闻热线,称至今仍未收到学校任何相关退费。据了解,10月24日,李女士家人又一次去临沂第三十九中学退取学杂费,还是吃了闭门羹。

  “我们是今早9点多去的学校,却被告知具体负责人因私事外出,未在校上班。”李女士说,从7月份学校就说开学退,后来说中秋节后退费,又说国庆后退费,现在都10月底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就是没见动静。

  李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没有见到具体负责人,但学校其他的工作人员称,钱已经入财政库。对此,李女士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收据又不是发票,现在都提倡“一次办好”,可家里前前后后去了4趟,退个学杂费怎么就这么难?”家里人去的次数多了,连学校门卫都混的脸熟了,李女士无奈地说。

  对于李女士“收据盖章为啥不是三十九中章”的疑问,临沂第三十九中学负责办公室的工作的陈主任称,临沂第三十九中学经历了临沂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临沂大学附属中学等不同发展时期,因为涉及工程等问题,财务章就一直没有更换。

  大众网记者将会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