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致远翡翠园小区啥时能供暖?业主称接二连三“被忽悠”

2018-11-09 14: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9日讯(记者 林鹏)一年一度的供暖季来临,可临沂致远翡翠园小区的业主们却高兴不起来——供暖企业恒源热力表示,该小区之前因为一直未缴纳配套费,导致无法供暖。如今,“大配套费”已经缴纳,如果“小配套费”及时缴纳,才可实现供暖。

  业主:说好的供暖迟迟不见动静

  11月8日,家住临沂致远翡翠园小区的业主陈先生(化名)拨打大众网临沂站新闻热线(0539-7037770)反映,眼瞅着供暖季即将来临,小区的供暖问题却迟迟得不到解决,这让业主们忧心忡忡。

  “按照原来签订的购房合同,小区应该在2016年6月份交房。”陈先生介绍,因为各种原因,小区交房时间一再延期,迟迟不能交房。后来,致远地产进行接盘,小区于去年7月份交房。

  陈先生说,小区能够交房是大喜事,业主们很欣喜。然而,因为供暖的事,小区业主感觉接二连三被“忽悠”。

  今年6月份,业主们专门找到物业,咨询今年能否供暖。“当时物业说换热站已经建成,但是业主们前去查看确认时,却发现换热站没建成。”陈先生回忆。

  按照陈先生的说法,业主们当时质疑物业,问题究竟出在何处。物业给出的答复是“钱不到位”。

  到了今年10月份,天气开始转凉,供暖还是没动静。心急如焚的业主们,再次找到物业。物业回复称,钱会由相关部门划给热力公司。

  为此,业主们找到热力公司咨询。热力公司说,“大配套费”已经到位,但是“小配套费”没交。所以无法供暖。

  “致远地产既然接盘,按理说也应予以承担相应的责任。”陈先生说,业主找到开发商后,工作人员没给准确答复,只是说尽量争取。

  “我们感觉让忽悠了。”一圈咨询下来,陈先生感觉既疲惫又气愤。

  陈先生说,致远翡翠园小区很多房子都是大平方,且位置比较靠近城郊,仅靠空调室内供暖效果很差。“如果今年还不能供暖,一家人恐怕要继续挨冻了。”陈先生很无奈。

  物业:已经同业主沟通协调热力公司正测量

  针对此事,11月8日,大众网记者联系了致远翡翠园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关于供暖问题,已有业主前来商量协调。如果施工进度快,小区应该能供上暖。但是工作人员又称“不敢确保”。至于供暖工程进行到哪一步,该工作人员说“尚不清楚”。工作人员说,一旦有消息,群里会有通知,业主可查看群通知。

  11月9日,大众网记者再次致电致远翡翠园小区物业了解情况。物业工作人员称,目前相关部门已将供暖费用划拨给热力公司,再将“小配套费”交上,就可以施工了。目前,热力公司正在进行测量等工作。

  此外,根据致远集团网站上的信息,大众网记者还联系了致远地产。一名工作人员称所打电话“属于人力资源部”,让记者联系物业了解情况。

  热力公司:“大配套费”已交“小配套费”尚未到位

  对此,大众网记者也联系了恒源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十分理解业主们要求供暖的愿望。但是致远翡翠园小区,之前配套费一直未交给恒源热力,所以导致供暖无法实现。

  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协商,“大配套费”目前已经交给热力公司。热力公司正在进行测量面积、设计管网等工作。待设计完成后,将由工程部进行施工。

  工作人员称,配套费分为“大配套”和“小配套”。所谓“小配套”,是指建设工程内的水、电、气、通信等建设费用。而大配套,则是指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所需的费用。目前,致远翡翠园小区“小配套”费用尚未交,正在协商签协议事宜。

  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等协议签完,如果“小配套”费用及时缴纳,致远翡翠园小区今年就能实现供暖。

  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