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困电梯一小时 绿城物业:事发突然,一下困了俩

2019-05-28 16:3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28日讯(记者 王艳彩)近日,白鹭金岸业主李女士(化名)拨打大众网临沂站新闻热线0539-7037770反映,女儿晚上被困在电梯近一个多小时,拨打绿城物业电话求助却一直没人接,也没人到现场疏导、安慰孩子。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当时白鹭金岸同时有两部电梯因故障发生困人的紧急情况。

  业主:女孩被困电梯一小时,求助绿城物业没人应

  李女士介绍,5月24日下午5点多,她上初一的女儿放学回家,进楼道准备上电梯时,正好在楼道碰见了要出门的爷爷,谁也没料到,本应马上上楼回家的女儿,一直到晚上7点还没到家。

  “孩子平时5点半放学,骑车回家也就十分钟,顶多6点左右就到家了,结果7点多了还没到家!”孩子奶奶在家一直没等到孙女,焦急之下给爷爷打电话得知,爷爷早就碰见孙女进了楼道。两位老人一看事情不对,赶紧在楼道里吆喝,找寻孙女。

  “当时我因外出学习,正好在回家的高速上,老公也前来接我,我们二人刚下高速就得知闺女被困在电梯里了。”李女士说。

  原来,当天下午李女士的女儿进了电梯后,就听见咔嚓一声,感觉电梯有异常,到了所住的四楼以后电梯没停,一下子又掉到了一楼,电梯门也没开。她便把每个楼层都按了一遍,结果电梯到了六楼后便卡住了。

  电梯卡住以后,李女士的女儿赶紧按了紧急呼叫按钮,因为电梯里有监控,她就对着电梯监控求救,却无人应答。好在电梯里灯还亮着,她便写了一张求救纸条传出去,但六楼是最顶层,一直没人发现,直到家里人发现她一直没回家,在楼道里吆喝,才得以被发现。

  “找到孩子后,我和家人立刻给绿城物业打电话,但绿城物业一直都是占线。后来家人打了电梯里的紧急抢修电话,才有人过去将孩子解救出来,此时距离孩子被困已经一个多小时了,物业一直没有出现。”李女士对绿城物业的效率和服务十分不满。

  “当时听闺女描述被电梯困住的过程时,我可难受了,幸亏我闺女心理素质比较好,认为一定会有人发现她。”李女士赶回家后,女儿刚好被救出来。因怕女儿以后坐电梯有阴影,当天晚上,李女士与女儿聊了一晚。

  让李女士更为气愤的是,孩子被困电梯期间,绿城物业不仅没有人到现场疏导、安慰孩子,孩子被救出来以后,也没有上门或者打电话问问孩子情况。

  绿城物业:当时事发突然,一下困了俩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记者联系了绿城物业,负责人表示此次电梯故障是由于电梯读码器的原因。绿城物业接到了李女士女儿的警铃,监控室第一时间上报前台,前台也第一时间给电梯维保的师傅打了电话,但当天晚上一号楼那边还有一个因电梯故障导致老人被困的紧急情况,电梯维保的师傅正在那边处理。

  绿城物业负责人称,由于当时是晚班,物业这边只有一个工程师傅在值班,但是工程师傅没有开电梯门的工具,只能等电梯维保的师傅处理完一号楼的紧急情况。这期间,绿城物业也积极联系了电梯负责人,从外面又派了一个电梯维保的师傅,但是工程师傅和维保师傅赶过去以后,李女士女儿已经被救出来了。

  “当时事发突然,一下困了俩,物业光顾着一号楼这大爷家,小女孩那边没过去,回头我们会再单独跟业主联系。”绿城物业负责人表示,事情发生以后,当天晚上绿城物业负责人、保安、电梯维保人员到现场检测了两部电梯,确保类似事情不再发生。今后也会在电梯安全方面引起重视,加派一个电梯维保人员,坚持定期检修电梯。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