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小区暖气迟迟不收费 业主担心今年供不上暖

2016-10-10 08:3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我们小区前年交的房,可暖气迟迟没通,去年就没供暖,看这样子,今年也不例外,还是没动静。”10月9日,临沂市民宋先生打来热线反映,经济技术开发区香港路与沂河路交会处的东华花园小区二期,交房后一直未曾供暖,但小区早已铺设暖气管道。

  据宋先生介绍,去年没到冬天那会儿,小区业主就已经开始要求供暖,可物业给出的答复却是入住率不够,无法供暖。小区刚交房没多久,房子也没有卖完,供不上暖也没什么,物业所说的入住率不够的理由还算说得过去,但这可苦了二期的业主们。

  “去年一整个冬天,家里都要开着空调,即便是这样,在家里还是冻得难受,要穿上棉袄棉裤。”宋先生说,小区一期是采用的壁挂炉取暖,所以并不用很担心供暖,但二期不同,家里都已经铺设了地暖,也没有用壁挂炉,只能等着集中供暖。今年以来,随着入住的业主越来越多,小区入住率已经大幅提升了,尤其是自己住的那栋楼,所在的单元几乎都住满了。然而,现在别的小区早就开始收取今冬的暖气费了,可我们小区能否供暖仍然要打个问号。

  “入住率应该已经不是个问题了,可到现在物业那边好像也没什么动静,眼看还一个月就要供暖了,能不让人担心吗?尤其是冬天气温这么低,没有暖气的话,那些家里有老人孩子的可怎么过冬,总不能年年靠空调吧!”宋先生表示,希望物业等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小区供暖的问题,以免业主们又要挨冻过冬。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东华花园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物业已经着手准备今冬供暖的事宜,正在统计小区的入住率。

  “去年的时候,二期的入住率很低,所以供暖肯定是不行。今年二期这边入住的业主多了,但入住率还不能确定,我们前段时间已经咨询过热力公司,现在我们正在通知业主来签字,统计小区目前的入住率,如果能达到60%,我们会马上向热力公司申请供暖。”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的暖气管道等设施早已到位,供暖相关的费用开发商那边也已经有所准备,现在就是入住率够不够的问题,物业会尽力申请供暖,让业主今冬享受到暖气。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