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暖费差价一千多 临沂物业:赠送面积也要交

2016-10-15 09:0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物业让交8239元的暖气费,而业主去临沂政务大厅热力公司服务窗口查询的却只有6428元,足足相差了1800多元,为何会出现这么大的差价?

  14日,家住北城新区五洲华府小区的刘先生打来热线反映,该小区收取暖气费时,出现了两种价格,这让他很是疑惑。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房子是别墅,套内面积是270多平米。前段时间,小区物业通知说开始收取暖气费,刘先生便前去热力公司的服务窗口咨询。

  “服务窗口的热力公司人员给我算了下,今冬的暖气费用是6428元,但不能在这里交,说我们小区属于物业代收,需要交给物业。”在政务大厅交不上费,刘先生便回到小区,找到物业,但经过计算,物业给出的需要缴纳的暖气费却是8239元。

  “这暖气费不是应该按照房产证上的面积来算的吗,再说热力公司那边给算的都是6000多,怎么到物业这里就成了8000多?”刘先生说。

  1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五洲华府小区的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业并没有多收取任何的费用,暖气费是按照热力公司给出的面积来收取的。

  “我们这小区的别墅,地下一层是赠送的,这部分的面积不会体现在房产证上。但是,这部分面积也收取暖气费,因此,热力公司对这部分面积也会收费。”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测绘院的人员来量过面积,我们也是根据热力公司提供的取暖面积来收取暖气费的。当时这位业主去政务大厅咨询时,那位工作人员不熟悉我们小区的情况,所以只是按照房产证的面积来计算,才出现了所谓的差价。我们也和这位业主解释过,并当着业主的面联系过热力公司了解房屋供暖收费的情况。”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