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快来了供暖咋还没动静 物业:正统计供暖意向

2016-10-25 08:4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临沂一小区一期二期早已供过暖,三期虽然去年才交房,但今年入住的业主越来越多,早已过半,可直到现在,小区三期供暖还没什么动静,这让三期的业主有点坐不住了。

  “我们三期入住率应该已经达到热力公司的要求60%了吧,怎么到现在都还没收暖气费,也没说供暖的事儿?”24日,家住河东区滨河东路与沂河路交会日月城小区三期的业主高先生打来热线反映,眼看天气转冷,供暖临近,可该小区仍没有要供暖的迹象,这让不少业主都很着急。

  高先生告诉记者,日月城三期是去年才交房的新小区,去年的时候虽然自己已经入住,但小区里总体入住率很低,供不上暖也是正常事儿。但今年不同,很多业主都已经装修了房子并且入住了进来,每栋楼的入住率都很高,甚至个别楼都已经住满,应该可以达到热力公司要求的最低入住率。

  “这还十多天就供暖了,人家有的小区都开始打压了,可我们小区连暖气费的事儿都没提,前几天我去物业问的时候,他们说一期二期的供暖,三期的今年供不了,原因是入住率不够。”入住率不够?这让高先生很不解,于是拨打了热力公司的客服电话咨询,得到的回复却是小区配套费还未缴纳。“到底是小区入住率不够,还是开发商没给交配套费这笔钱才不能供暖的?希望相关部门能给落实清楚,协调我们小区今年冬天供上暖。”

  2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日月城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物业正在对三期的业主进行供暖意向的统计,还不好说今年能不能供暖。

  “一期二期去年就正常供暖中,今年也没问题。但三期因为是去年新交付的,入住率还不确定,我们正在向三期的业主征求供暖的意向,如果能够达标,我们会向领导汇报,并尽量向热力公司申请,解决业主的供暖需求。不过,根据现在的统计来看,只有100户左右的业主来签了字,离230户的达标率还差很远。”该工作人员称。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