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500强企业格外青睐临沂 成投资兴业的宝地

2016-09-26 08:26: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刘遥 贺可功 王逸群

  签约合同项目47个,利用市外资金322亿元。25日上午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临沂)国际商贸物流博览会“三引一促”项目对接会硕果累累。一个个大项目落户临沂,临沂为什么受到这么多企业的青睐?从这些签约商的话语里,我们或许能找到答案。

  新城控股:营商环境让我们决定在临沂投资

  “我们决定在临沂投资,原因很简单,看中的就是临沂的营商环境。”在此次项目对接会上,新城控股集团的临沂“新城·吾悦广场”项目顺利完成签约,公司董事、副总裁刘源满这样说。

  “7月22日,张市长亲临上海集团总部现场办公,听取项目进展汇报并对设计方案提出指导意见;市招商局李局长、河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也多次在项目洽谈阶段到公司进行考察对接。市、区两级领导都想我们之所想、急我们之所急,对我们公司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及时给予研究并明确答复,使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临沂招商引资的决心、加快发展的决心和服务企业发展的决心。”刘源满说。

  也正是感受到了临沂各级领导干部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的精神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坚定了新城控股集团把项目落户河东区的信心和决心。他们还将在兰山区等地选择合适地块进行投资开发,打造3--4个城市综合体项目。

  记者了解到,今年,新城控股集团计划在河东区投资25亿元兴建临沂“新城·吾悦广场”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预计3年内开发建设完毕。项目建成后,除吸引临沂市域人群外,还将辐射下辖及周边市、县中的高端人群,成功运营后每年可给当地政府带来持续稳定的税源,并提供约3000个长期工作岗位。

  该项目规划建设集时尚购物中心、大型超市、特色商业街、时尚餐饮、精品影院、高端住宅等于一体的“体验式”城市综合体,引进国际知名品牌商家进驻,满足周边居民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教育等多重消费需求,着力打造临沂市首席一站式购物体验新地标。

  七喜集团:被临沂文化、投资环境和区位优势打动

  当天,“鲁南肿瘤医院”项目也在此次对接会上进行了签约。七喜集团副总裁庞士振表示,他们会力争在18个月内完成医院建设和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开业。

  庞士振谈到为何把项目落户临沂经开区时称,除了被临沂厚重的文化环境所吸引外,投资环境也打动了他们。今日之临沂,被誉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十大城市”“全国文明之城”“商贸之城”“物流之城”“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而临沂经开区,经过十几年的辛勤耕耘,更是荣获了“山东省最佳投资园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众多荣誉。

  另外,临沂的区位优势也深深打动了他们。临沂地处长三角与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接合部,既是鲁南苏北区域经济的中心,也是人流、物流、资金、信息流的重要聚集地。临沂经开区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环境优美、配套齐全、政策优惠,是一片充满希望与活力的热土,是一块投资兴业的风水宝地。

  七喜集团成立于1997年,产业曾分布于电脑、工控、酒店、交通、地产等传统行业。2008年后,集团逐步进行战略转型,相继在生物制药、基因科技、医疗设备和医疗服务等领域巨资投入。

  经过多年的战略布局,尤其是2015年出售旗下上市公司七喜控股后,成功转型医疗健康产业。

  在临沂市招商局的推介下,七喜集团选择在临沂经开区开工建设“鲁南肿瘤医院”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3期建设,首期投资6亿元,建筑面积5万平米,设置床位500张,将引进世界领先的大型医疗设备,聘请国内外优秀的肿瘤诊治专家,努力打造成集临床、教学与科研三位一体的区域知名的品牌医院。

  北京闼闼:临沂为产业转移提供了产业基础和便利条件

  近几年,北京闼闼木业先后做了鸟巢、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城楼等重点项目,作为中国木门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木门标志性品牌和中国木门第一品牌,在项目对接会上,北京闼闼同创工贸有限公司与费县人民政府签署项目合同。该公司总经理纵瑞原表示,当天的合作签约,对临沂木业和闼闼木门来说,都是一个新起点。

  纵瑞原认为,“三引一促”“千亿级主导产业布局培育”等重大部署,加快了临沂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其中千亿级木业产业的发展,成为临沂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为闼闼木门产业转移提供了产业基础和便利条件,临沂的这些独特优势极大的吸引企业选择落户费县。

  选在费县投资,纵瑞原认为和费县优美的自然环境及公司独有的产业链条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费县有着全国首屈一指的商贸物流基础,这些将给企业未来生产带来极大的便利条件和成本优势;而费县的木业产业也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在板材业转型升级上作出了很多积极探索,积累了有益的经验。”纵瑞原说。

  “今天的合作签约和对接活动,对临沂木业和闼闼木门都是一个崭新的起点。”纵瑞原表示,他们争取实现当年搬迁当年调试生产。闼闼木门力争3年内实现年产值过20亿元,5年内过50亿元,为费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闼闼木门总部位于北京通州,在全国各地有21家工厂,产品种类100多种,2O15年实现终端销售收入40多亿元,位居中国木门十大品牌首位。其销售网店覆盖全国各大、中、小型城市,在全国900个城市共有1200多家店面,在零售、渠道、工程项目等方面占据着市场领导地位,先后获得国家工程鲁班奖、全国木门30强、中国木门十大品牌等荣誉称号。

  鲁南商报记者 刘遥 贺可功 王逸群 吴慧 樊凯 邵明习 孙飞霞 梅鲁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