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第六届温暖加衣走进兰陵 匡王村内暖融融

2017-01-14 12: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李子秋
play
" />

  

  临沂市第六届 “温暖加衣·爱心助童” 活动走进兰陵县

  

  孩子们睁着纯净的大眼睛,既开心又期待

  

  与会领导及爱心企业代表为孩子们穿上充满爱意的冲锋衣

  

  收到礼物的孩子们非常开心

  大众网临沂1月14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李子秋)1月14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临沂市第六届 “温暖加衣·爱心助童” 活动走进兰陵县,为兰陵县鲁城镇匡王村的孩子们送来110件爱心冲锋衣、围巾和220本课外图书。

  14日一大早,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是热心公益的各主办单位与爱心企业并未滞留脚步。大家带着大包小包的衣物和课外图书赶赴兰陵,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送来源源不断的温暖。

  活动现场,孩子们睁着纯净的大眼睛,充满期待,与会领导及爱心企业代表为孩子们穿上充满爱意的冲锋衣,系上温暖的大红围巾。收到礼物的孩子们非常开心。

  “感谢善良、有爱心的叔叔阿姨为我们送来冲锋衣、围巾和课外图书,让我们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穿上新棉衣,匡王村大后庄北鲁城小学的朱俊胜开心地告诉大众网记者,他最喜欢读漫画书,上语文课,今天收到了两本课外图书,放寒假后要认真读完。

  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沂蒙助童会”会长杨明芬为孩子们送上新年祝福。杨明芬说,很高兴来到匡衡故里,希望深处文化氛围中的小朋友们,发扬家乡“凿壁偷光”的精神,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感谢爱心领导和企业为匡王村的小朋友们送来温暖,为他们添了衣服,更添了力量,给村民们、小朋友们鼓劲加油。”临沂市城市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朱峰华说,匡王村历史悠久,是匡衡“凿壁偷光”的老村子,也是临沂市城市管理局“第一书记”工作组帮扶村,文化底蕴深厚,出了很多大学生。希望今天受到帮助的孩子们珍惜社会关爱,将来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2011年开始,临沂市妇联、临沂市关工委、临沂市文明办、大众网临沂频道已联合开展了五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爱心企业、爱心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累计捐赠棉衣3.8万多件套、学习用品3.5万多套、帮助家庭困难孩子达7万多人,还招募爱心妈妈、爱心志愿者1万多名,与困境儿童结对帮扶,为孩子们送去家庭温暖和亲情关怀;组织爱心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由临沂市妇联副主席李德凤主持。临沂市城市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朱峰华,临沂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唐国民,临沂市妇联维权部部长徐亚莉,兰陵县妇联主席尹雪娜,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沂蒙助童会”会长杨明芬,鲁城镇党委副书记房保华参加了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