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七届温暖加衣活动走进兰山 情暖百名困难儿童

2017-12-19 14: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王艳彩
play
" />

  

  临沂市第七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在兰山区白沙埠中心小学启动

  

  临沂市第七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启动仪式与会领导

  大众网临沂12月19日讯记者 刘元迪 王艳彩 通讯员 李子秋)12月19日,在元旦即将到来之际,临沂市第七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走进兰山区白沙埠镇中心小学。在严寒的冬日里,爱心组织将崭新的御寒衣物、书包文具及500册课外图书送到了100名需要帮助的孩子手中。

  

  启动仪式现场,孩子们一双双明眸为活动点亮主题

  12月19日,零下3度的寒冷天气没能阻挡主办单位与爱心企业的脚步,大家携带着大包小包的衣物和课外图书,一早赶到了白沙埠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冬日送暖。一进教室,孩子们用阵阵掌声和一张张笑脸表达了他们内心的喜悦。

  

  收到礼物的孩子们非常开心,“谢谢叔叔阿姨!”孩子们用稚嫩、清纯的童声向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们表达心中的喜悦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及爱心企业、爱心个人代表将一件件标有姓名和尺码的棉衣、书包发放到孩子手里,并现场为孩子们穿上了新棉衣,系上温暖的围巾。收到礼物的孩子们非常开心,“谢谢叔叔阿姨!”孩子们用稚嫩、清纯的童声向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们表达心中的那份喜悦。

  五年级二班学生吕梓婷,家中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父亲于2011年遭遇车祸,至今未醒,家中的重担全都落在了妈妈身上。“在这寒冷的冬天,感谢叔叔阿姨们为我送来了棉衣、书籍和学习文化用品,让我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吕梓婷说,虽然家庭遇到了困难,但是社会上很多人让她感到了温暖,自己将勤奋学习,长大后尽最大努力,回报社会,帮助他人,让社会的温暖继续传承。

  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晓嫚在讲话中肯定了妇联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捐资助困、助学的善举。她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儿童事业发展。希望孩子们珍惜社会关爱,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家乡、服务社会的栋梁之才。

  临沂市妇联主席岳利娟在活动主持中介绍,为让更多的家庭困难孩子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自2011年元旦开始,临沂市妇联联合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大众网临沂站开展了六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六年来得到了全市爱心企业、爱心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累计捐赠棉衣3.2万多件、学习用品3.8万多套、帮助困境儿童达5.7万多人;还组织爱心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交流,让孩子们增长知识,增强自护能力。

  此次捐赠仪式,标志着临沂市第七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的大力支持,沂蒙助童会会长、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芬带头捐助了棉衣和书籍。杨明芬在会上说,来到孩子们身边,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同时也希望能够带动社会多方力量,为孩子们做更多的实事。除了物质上的帮助,杨明芬还鼓励孩子们,现在面临的困难和考验是暂时的,希望孩子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

  爱心企业安泰集团临沂分公司、中国银行临沂分行、鸿儒文化集团、山东欧普科贸有限公司、诺远资产临沂分公司,爱心市民王善红、姜自兰、陈思诺等积极响应,共同向白沙埠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爱心棉衣、围巾100套、书包、文体用品等460件、课外书籍500余册。

  

  中国银行临沂分行纪委书记翟玉林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长期以来,中国银行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希望这些棉衣能在冬日里给孩子们带来温暖,让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中国银行临沂分行纪委书记翟玉林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长期以来,中国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理念,关注精准扶贫。非常高兴参加此次活动,希望这些棉衣能在冬日里给孩子们带来温暖,让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公司在做大做强的同时,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投身公益事业奉献爱心,这也是我们接下来的一个重点工作。”安泰集团临沂分公司总经理李宪成告诉大众网记者 

  “安泰集团进入临沂开设分公司,目前开发了滨河新天地和安泰·金升华府两个项目,致力提升临沂市民的生活品质。公司在做大做强的同时,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投身公益事业奉献爱心,这也是我们接下来的一个重点工作。”安泰集团临沂分公司总经理李宪成告诉大众网记者。

  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晓嫚,临沂市妇联主席岳利娟,临沂市文明办副调研员王玉华,临沂市妇联副主席李德凤,兰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永哲,兰山区妇联主席张晓静,兰山区白沙埠镇党委书记郑国田,兰山区教体局主任科员付红军,沂蒙助童会会长、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芬,中国银行临沂分行纪委书记翟玉林,安泰集团临沂公司总经理李宪成,大众网临沂站站长徐传文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