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温暖加衣活动走进沂水夏蔚 腊八节送棉衣温暖童心

2017-01-05 18: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李子秋
play
" />

   

  临沂市第六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走进沂水县夏蔚镇

  

  领导嘉宾为学生温暖加衣

  

  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1月5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李子秋)5日上午,临沂市第六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走进沂水县夏蔚镇,为该镇135名贫困孩子送去爱心棉衣、图书、彩笔等学习生活用品。

  为让更多困境儿童温暖过冬,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5日上午,各主办单位与爱心企业一行驱车赶至沂水县夏蔚镇第二中心小学,为孩子们捐赠了价值12000元的御寒棉衣、图书、彩笔等学习生活用品。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为孩子们穿上爱心棉衣,将图书、彩笔等学习用品亲自交到小朋友手中。穿上温暖的棉衣后,孩子们便爱不释手地查看手中的图书、彩笔等文具,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其中,有7位平均年龄在3周岁的萌宝宝十分吸引人注意,小小的胳膊抱着图书文具看起来既吃力又开心。"我今年3岁了,非常喜欢这个黄色的卡通棉服,很漂亮。有了彩笔,以后可以画画,谢谢叔叔阿姨。"今年上幼儿园小班的张雨研一脸兴奋。

  临沂市妇联副主席李德凤在讲话中说,自2011年元旦春节开始,临沂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大众网临沂频道已联合开展了五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主要是倡议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市民,关心关爱儿童,为孩子们捐赠御寒棉衣、学习生活用品等。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爱心企业、爱心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累计捐赠棉衣3万多件套、学习用品2万多套、帮助孩子达5万多人,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亲情关怀。

  沂水县委副书记裴娜致辞。裴娜说,沂水县近年来采取多种措施,募集社会爱心救助基金、物品累计折合人民币200余万元,救助困境儿童4000多名。今年,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全县各级妇联组织招募志愿家庭700余户,爱心妈妈200名,为结对帮扶的700余名困境儿童提供爱心服务6000余人次、爱心救助金80万,在全社会营造了关注、关心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此次温暖加衣活动,让困境中的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唤起了全社会关心困境儿童的责任感。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山东欧芙瑞家居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董事长虞娜积极参与困境儿童救助,与20名孩子结对帮扶。为孩子们捐赠御寒棉衣,以爱心捐助助力精准扶贫。活动现场,虞娜也为孩子们送上了祝福和鼓励。虞娜说,温暖加衣活动让每一个可爱的小朋友都感受到了温暖,感谢本次活动让企业和小朋友们手拉手走到一起。祝愿小朋友们学习不断进步,生活快乐、健康成长,将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抱负。

  本次活动由临沂市妇联、临沂市关工委、临沂市文明办、大众网临沂频道主办。沂水县委副书记裴娜、临沂市妇联副主席李德凤、沂水县妇联主席辛惠、夏蔚镇党委书记龙希锋、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运营总监孙贵坤、爱心企业代表山东欧芙瑞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虞娜、总经理朱凌、怀瑾握瑜钻石珠宝(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家瑜参加此次活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