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临沂春运道路客运量将达410万人次 高峰期约17万人次

2017-01-12 2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卢玉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12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卢玉)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获悉,2017年临沂市春运道路客运量将达到410万人次,继续呈下降趋势。节前客流量将从1月13日起逐渐增大,到1月26日达到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左右,高峰期全市日发送旅客量约17万人次。

  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预测今年临沂市春运道路客运量将达到410万人次,继续呈下降趋势;城市出租和城市公交客流量与去年基本持平。节前客流量将从2017年1月13日起逐渐增大,到1月26日达到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左右,高峰期全市日发送旅客量约17万人次。运力方面,全市拟日均投放客车4600辆,日开行 9400 个班次;投入城市公交车2858辆,城市出租车4500余辆。

  加大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力度

  为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平安、顺利出行,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加大对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客运站场周边的监督巡查力度,严查无证或超范围从事道路营运的行为;严查营运车辆不按规定站点停靠和站外揽客、倒客甩客和捎货等;严查违法超限运输,对被查处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不消除违法行为不得处罚放行;发现客运车辆超载和货运(农用)车辆违法载人,立即予以制止,采取措施就地组织分流和改乘,并及时移交公安交通管理部门。

  严查危化品运输

  春运期间车流量增加、密度加大,运输烟花爆竹、燃油燃气等易燃易爆危险品车辆增多,一旦发生问题,比平时危害更大。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格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营运资质、安全运输标志、设备和驾驶、押运人员从业资格证件,严防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发生。对违法行为涉及其他职能部门的危化品运输车辆,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一律及时移送相关部门。

  强化公路路政巡查

  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并查处各类破坏、损坏公路和公路附属设施的违法行为;加强公路隧道、桥梁等重点路段、区域、设施的检查,加大建筑控制区和安全保护区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加强油气管道、电缆、非公路标志等涉路施工的合法性检查,依法制止、查处擅自施工违法行为。

  保障重点物资运输

  在严查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的同时,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对运输鲜活农产品、电煤、成品油、粮食等重点物资超载率在规定范围内的车辆,执行不扣车、不罚款、不卸载的“三不政策”,快检查、快处理、快放行,确保重点物资运输和“绿色通道”畅通。

  做好执法协作联动

  按照省总队春运工作要求,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在强化属地执法检查的同时,做好路面执法区域协作联动,打击跨区域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与发改、公安、安监、旅游、气象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建立联勤联动应急处置机制,及时联合处理跨区域、跨部门的问题。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