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临沂市民兴起读书热 新华书店假期每天接待上万人

2018-02-20 12: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编者按: 

  2018年是大众网连续第九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2月9日起,大众网临沂站在全平台同步开启“俯身基层感悟温暖—2018年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在年味中寻找新闻的味道,在行走中感受基层的变迁与脉动,以生动鲜活的形式,记录新时代下最基层、最一线、最真实的故事,写出一批有泥土味、接地气的新闻,还原沂蒙大地多姿多彩的幸福和感动。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网临沂站、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临沂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临沂大众网官方微信全平台推出报道。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临沂市民兴起读书热 新华书店假期每天接待上万人
  时间2月19日

  地点:临沂新华书城

  大众网记者:滕立军

   

  农历大年初四,记者携家人到临沂新华书店,计划让孩子来享受一下书香,顺便买几本书自己也充充电。不曾想刚一进新华书店的门就被震撼了,只见来这里购书、读书的人潮涌动,熙熙攮攮,就像过年逢大集一样,有坐在地上看的,有坐在电梯空间里读的,有站在走廊里交流的,也有在自购书机器旁自购的排队结账的人挤的满满的。据新华书店一楼服务处的陈永康介绍,为确保市民春节期间看上书,看好书,新华书店专门出台了“书香迎春惠市民”政策,在专门筹资补充上百种书籍的基础上,规定春节假期期间轮流值班,照常服务市民。服务处杜晓红说:“今年春节期间来看书、购书的人比往年明显增多,市民读书热情日益高涨,劲刮读书之风。”下面记者就用图片和数字来说明一下大年初四临沂市民到新华书店读书、购书的火爆壮观场面。

   

  在一楼大厅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新华书店国家3A级旅游区、最受欢迎消费地标、工人先锋号的牌匾。展示牌上展示我是当天走进新华书店的7489位读者,是2018年187645位读者,单凭读书人的数字来看就令人震撼。

  新华书店一楼记者带你读人文视野,看读书人潮

   

   

   

   

  自助购书

   

  排队结账

  记者带你到新华书店二楼读美学生活

   

  岱宗艺术空间,和孩子一起涂鸦,培养动手动脑习惯

   

   

   

  记者带你到三楼读科教文化

   

   

   

  给孩子推荐:寒假读一本好书

   

  科普馆走廊内依墙而读

  记者带你到新华书店四楼陪孩子读书

   

   

   

  记者带你到五楼空中花园“琅琊书吧”读书品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