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后临沂生产总值突破6000亿元 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2017-02-16 1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16日讯记者 刘元迪)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开幕式上,林峰海代表中共临沂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不忘初心 拼搏实干 全力开创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建设新局面》的报告。报告中提到,到2021年,力争全市生产总值突破6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450亿元左右,建设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临沂经济大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5%,2016年突破4000亿元大关,是2011年的1.5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5.8%,2016年完成293.9亿元,比2011年翻了一番还多;三次产业结构优化为8.9:43.1:48,实现了由“二三一”向 “三二一”的标志性转变;工业总产值突破万亿元大关,成为全省第6个、全国第29个工业产值过万亿元的地级市。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投资、财税等主要指标增幅均超过对标对象,区域竞争态势发生明显改变,实现了“风景这边独好”。

  报告提到,临沂今后五年总的奋斗目标是:到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5600亿元左右,是2010年的2.3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400亿元左右,是2010年的3.5倍,顺利完成“十三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到2021年,力争全市生产总值突破6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450亿元左右,建设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

  报告提到,今后五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0%左右,税收占比保持80%以上;到2021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3%,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35%,发展方式由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向质量效益型集约增长转变,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