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全面从严治党 做出承诺哪怕是“头拱地”也要做到

2017-02-16 1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16日讯记者 邓梦娇)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开幕式上,林峰海代表中共临沂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不忘初心 拼搏实干 全力开创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建设新局面》的报告。报告中提到,实现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雷厉风行的落实之风,对承担的工作任务一着不让、大干快干,对遇到的困难问题想方设法、全力破解,说的话一定要算数,做出的承诺一定要兑现,哪怕是“头拱地”也要做到。

  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开拓奋进的五年,围绕“新”临沂建设,转变思想观念、推进改革开放、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形成了同心干事业、科学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形成了管党治党的新局面。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实行市县两级党委巡察制度,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亲连心、选派第一书记、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做法在全省、全国推广,走出了一条具有沂蒙特色的党建之路。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圆满完成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政风明显改善。积极支持人大、政协履责,切实加强统战工作,注重发挥工青妇作用,全面深化军地共建,调动了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力量贡献“大美新”临沂建设。

  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必须坚持管党治党,在全面从严中强化领导力量。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严明政治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完善制度规定,锲而不舍推进,努力做到管理更严格、纪律更严明、干部更清正、政治更清明,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实践证明,事业兴旺,核心在党。必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报告中强调,实现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使党始终成为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保持临沂工作的正确方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全面过硬的骨干力量,从严选拔任用干部,突出“好干部”标准,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流程,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防干部“带病提拔”,真正把崇德敬业、真抓实干、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构筑坚强稳固的战斗堡垒;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雷厉风行的落实之风,对承担的工作任务一着不让、大干快干,对遇到的困难问题想方设法、全力破解,说的话一定要算数,做出的承诺一定要兑现,哪怕是“头拱地”也要做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凝聚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