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报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凝聚发展磅礴动力

2017-02-19 10:39: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朱鹏
play
" />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凝聚发展磅礴动力——代表热议市党代会报告之三

  “实现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林峰海同志代表中共临沂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把党的建设放在全局高度进行具体部署,并作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政治保证,极大地提振了全市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连日来,报告中对“我市形成了管党治党的新局面”的总结回顾,以及单独成篇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章节,都成为代表们在分组讨论时热议的焦点。代表们普遍认为,党代会报告充分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篇体现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具有坚强的政治性、坚定的方向性。

  党纪党规是从严治党的制度保障。报告提出,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规范化。

  费县代表团代表陈博说,每个党员都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章,主动接受党章约束,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他建议加强智库工程建设,开设高校党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火红的旗帜,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报告指出,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构筑坚强稳固的战斗堡垒。

  参加此次市党代会的代表,有不少来自基层一线。他们了解基层的实际,说出了基层的心声。

  兰山代表团代表杨宗立深刻体会到报告中“党建兴则临沂兴”这句话的重要性。“党建工作是各项工作的牛鼻子,搞好党建工作,任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杨宗立代表表示,下一步将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服务群众,干事创业,头拱地加油干,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沂南代表团代表马献才为报告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构筑坚强稳固的战斗堡垒”点赞。他说,下一步将建强班子,打造年轻化、知识化的村级班子,健全完善村级集体财产和经济保护制度。

  蒙阴代表团代表刘长军对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有感触。他表示,村级作风效能建设加强了,基层党员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就会逐步提高,就能成为群众面前的一面面旗帜,积极带动群众向上向善。

  “报告提出要统筹推进机关、学校、城市街道、社区等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让我们机关党建工作者方向更明、干劲更足。”郯城代表团代表郭传航、罗庄代表团代表李夏的想法不谋而合。他们表示,将认真谋划所在区县机关党建工作,坚持抓规范、抓经常、抓创新,增强机关干部的党员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兰陵代表团代表王剑锋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报告精神,不断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认真开展村级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风清气正,方能政通人和。五年间,我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政风明显改善,反腐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

  报告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围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临沭代表团代表孙运峰表示,坚持全面从严不放松,坚持务实创新不懈怠,积极探索执纪审查、巡察监督等新思路、新办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深入开展。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对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贯彻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努力方向和明确路径。

  临沂日报记者 朱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