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易委员: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打造绿色宜居环境

2017-02-23 18: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刘元迪
play
" />

  

  临沂市政协委员孙易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2月23日讯记者 邓梦娇 刘元迪)"良好的空气质量不仅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对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也具有深远意义。"2月23日,临沂市政协委员孙易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建议,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科学防治大气污染,打造绿色宜居环境。

  孙易介绍,近年来,雾霾天气频发,这与以工业为主的产业结构、粗放的生产经营模式以及过高的人口密度等因素相关。临沂市经济产业结构中,水泥、建材、钢铁和陶瓷等能源消耗性产业占比大、有些市民环境保护意识较弱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大气污染、雾霾天气频发。

  孙易建议,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改造原有高污染传统产业,加快推进去产能工作,大力推动环保产业发展。不断完善基础环保设施,注重区域的环境绿化和污染排放监测站的分布,使得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适应。

  孙易建议,要不断完善监督与管理制度,加大对重污染、高排放企业的检查,落实"回头看"制度,真正把企业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广泛宣传环保的重要性,提升广大民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提倡公共出行,减少污染物的排放,真正把环境保护落实到生活的点滴当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