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琴代表:推动北城新区学校建设 缓解"大班额"

2017-02-26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play
" />

  

  张淑琴代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2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张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基本解决'大班额'问题,令人备受鼓舞。"2月25日,张淑琴代表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要尽快推动北城新区二期学校建设,增加师资力量,缓解目前面临的"大班额"问题。

  张淑琴代表介绍,临沂市北城新区重要功能定位之一为住宅区,随着全面放开二胎政策与入住率的提高,城区人口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孩子已到适学年龄,对原有教育教学设施造成了压力。"生多校少"、学校建设与城市建设不同步等原因,致使城区学校出现"大班额"问题。

  "要尽快推动北城新区二期学校建设,助力解决'大班额'问题。"张淑琴代表告诉大众网记者,缓解"大班额"问题,大力推进城区学校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做到城区学校建设与城区住房建设同步发展,满足适学儿童的就学需求。新学校建起来后,要尽快创新学校机制和体制,配齐师资力量,解决师资力量不足问题,才能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