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去年查处职务犯罪超1200件 挽回经济损失2.4亿

2017-02-24 23: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2月24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16年,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4亿元。

  2016年,全市共立查职务犯罪案件1274件1469人。其中,贪污贿赂案960件1066人,渎职侵权案314件403人;大案要案1184件,占92.9%,涉案的厅级干部3人,县级干部24人。查办的淄博市政协原副主席王修德受贿案,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原主任朱孔泉受贿贪污案,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原总经理诸葛允坤受贿贪污案等案件,产生较大社会影响。

  同时,临沂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小官贪腐”案件查办工作,研究确定扶贫开发、工程建设、医疗卫生等八个方面的查办重点,认真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啃食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贪”560件590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获得感。积极开展追逃追赃专项行动,成功抓获或劝返23名潜逃多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其中潜逃17年的2人,严密了惩腐缉逃的法网。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