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植树 为外孙子女送祝福

2017-03-11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记者正在帮康清(左)写心愿卡

  大众网临沂3月11日讯记者 林鹏)3月11日上午,"留住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山东"大众网·农业银行312全市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行动在奥正园区举行。本次植树活动还提供了大量心愿卡,让前来参加活动的网友和市民们,在植树的同时许下自己美好的愿望。

  11日上午,在植树现场,一位带着帽子的老人来到正在采访的大众网记者身前。"小伙子……"老人欲言又止,犹豫过后又打开了话匣子,"能不能帮我个事,给我写个心愿卡?我看你带着笔……"看着老人期盼的表情,记者痛快地答应下来。

  "大爷,您想写点啥呢"?"我也没想好写啥,你看着写吧,写一些祝福的话就行"。"就写'祝愿所有美好的愿望都能实现'咋样?"记者一琢磨,征询大爷的意见。"行,行!这话太好了,你就这么写"。于是,记者在心愿卡上写下这句祝福的话。"麻烦你写下我的名字,康清"。老人拿着卡走向一棵树,将卡片挂在树上。

  没过多久,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走了过来。"小伙子,我刚刚看到你给我朋友写了个心愿卡,能不能也给我写一个?"得到记者肯定答复后,老人喜出望外。"我女儿生了龙凤胎,就写'祝愿外孙外孙女茁壮成长早日成才吧',名字是陶进先"。

  记者事后获悉,康清老人今年64岁,去年来到临沂。和陶进先老人一样,都是前来参加植树活动的。"老陶家孩子带着他们老两口来植树,我在家没事,跟着他们的车赶过来的"康清笑着说,植树后看到有心愿卡,就想写一些美好的话。但是没带笔,恰巧看到记者在采访,就发生了上面的一幕。

  "谢谢你,小伙子,希望我的美好愿望都能实现"康清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