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千名网友植树造林践行"蓝天责任" 共同守护“沂蒙蓝”

2018-03-10 1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韦辉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王秋萍 孙雪
play
" />

“开展国土绿化,保护森林生态环境”植树节活动在临沂龙园龙王庙东举行

  大众网临沂3月10日讯(记者 韦辉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王秋萍 见习记者 孙雪)10日上午,“开展国土绿化,保护森林生态环境”2018全市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活动在临沂龙园龙王庙东举行。来自各企事业单位的职工、网友、小学生组成的千名植树队伍,种下2000余棵爱心海棠。共同践行“蓝天责任”,为我们美丽的家园再添一抹绿,助力“沂蒙蓝”。

临沂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防火办书记申为宝倡议广大市民积极踊跃投身到植树绿化活动中去

  启动仪式上,临沂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防火办书记申为宝说,“2018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绿水青山新山东。临沂市委、市政府铁腕治污再发力,‘沂蒙蓝’成为常态,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了。今天,大家相聚一起,再次种植下绿色的树苗、环保的树苗和希望的树苗,共同为我们美丽的家园再添一抹绿。”申为宝说,开展国土绿化,保护森林生态环境,共同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踊跃投身到植树绿化活动中去,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宜居的“大美新”临沂贡献力量。

临沂龙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景峰讲话

  “今年的植树节,龙园园林部、运营部、营销部等多个部门员工都积极参与到全市多处植树活动,参与人数大约在4000人左右,他们大多以家庭为单位,也使得此次植树节更具意义。同时还有南北道救援队30多人爱心帮助,负责现场交通疏导安全。”临沂龙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景峰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自2013年以来,临沂龙园旅游区曾多次参与组织、承办大型植树节活动,组织员工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超过2万人次,植树10万余棵。“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倡导植树,保护水土,净化空气,让我们携手共同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李景峰说。

  在听取了种树专家讲解的有关注意事项后,大家争先恐后走进植树场地开始植树,共同栽下一棵棵小树苗。据了解,此次种植的树苗品种为海棠,移植成活率也比较高。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一行30余人参与到本次植树活动中来,有的员工还带着家人一起参与植树活动,共同助力“沂蒙蓝”。“我觉得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植树绿化活动,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员工陈曦对大众网记者说,这是她第一次在临沂参加植树节活动,很高兴能为“大美新”临沂的建设添一抹绿。

  天安人寿临沂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孙爱民认为,植物节活动不仅可以美化城市,绿化城市,还可以陶冶人们的情操,培养人们的爱心意识。保险业务和植物节是相通的,都带有公益性质,希望每年都可以参与此类活动,为临沂百姓贡献天安人的力量。

  “春天孕育生机,绿色代表希望。种下一棵小树,许下一片希望,呵护美好家园。我们的记者编辑及工作人员要起带头作用,同建绿色家园,共享碧水蓝天,热爱我们美丽的‘森林临沂’。”大众网临沂站站长徐传文说,2009年以来,大众网已连续9年发动数千万网友,在全省各地种植树木累计700余万棵,为生态山东建设、践行媒体与企业社会责任而积极努力。在临沂,大众网临沂站已连续7年联合临沂市有关部门,组织植树活动,召集爱心企业、市民、网友积极踊跃投身到植树绿化活动中去。

武文譞、徐福莲两位同学发出植树节倡议

  临沂第二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也参与到本次植树节活动中来。活动现场,武文譞、徐福莲两位同学,还带来了绿色梦的心声。

植树现场

一位不到两岁的小朋友也拿起了铁锹

“种下树苗后,以后咱娘俩年年来看看它。”活动现场,临沂鲁商铂尔曼大酒店员工武女士对儿子说

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员工参与到本次植树活动中来

临沂新闻大厦24名员工在现场合影

  本次2018年临沂植树节活动,由临沂市绿化委员会、临沂市林业局、河东区人民政府指导,河东区林业局、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主办,临沂龙园旅游区、大众网临沂站、天安人寿临沂中心支公司共同承办。来自市直机关优秀党组织、党员代表,共青团文明号的代表和优秀女职工代表,还有来自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临沂龙园旅游区、天安人寿临沂中心支公司、临沂国华一汽奔腾4S店、临沂万华进口大众4S店、临沂悦华广汽Jeep 4S店、临沂泰华一汽丰田4S店、临沂燕华一汽丰田4S店、浦发银行临沂分行、临沂五洲医院、临沂北环农产品批发市场、临沂新闻大厦、临沂鲁商铂尔曼大酒店、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山东临沂石油分公司、临沂第四实验小学等单位、企业以及学校的爱心代表,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

  临沂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防火办书记申为宝,河东区政府副区长牛树超,河东区林业局局长韩庆林,汤头温泉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局长王帅忠,汤头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玉,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办公室副主任黄磊,天安人寿临沂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孙爱民,临沂新闻大厦副总经理张燕,临沂鲁商铂尔曼大酒店驻店经理王洪涛,远通集团一汽轿车品牌部副总经理公丕娟,临沂龙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景峰,大众网临沂站站长徐传文等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