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三大队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6-05-05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讯 中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又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维系着社会稳定、家庭幸福。为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养成教育,促进全民文明交通意识提高,直属三大队始终坚持安全出行知识宣传教育从学生抓起的理念,以校园师生为依托,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中小学生安全防护能力。

  自“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直属三大队积极联合兰山区教育局,搭借位于半程镇的兰山区中小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平台,每个周三组织宣教民警走进实践基地,分批次对参与实践的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组织模拟体验活动,让参与实践的中小学生都能掌握更多的“知危险、会避险”知识技能,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伤害。

  同时,定期深入校园,走进课堂,通过上交通安全课的形势将安全资料制成挂图、PPT,以漫画、动画、小故事的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形式活泼宣传教育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采取不同的宣传手段,切实提升广大中小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意识。并利用学校召开家长会期间,向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将学生出行注意事项向家长详细说明,并通过教育孩子带动家庭,“小手拉大手”共同构建平安校园。截止日前,直属三大队共开展中小学生集中宣传教育活动21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播放宣传教育片13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