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河实验学校师生盛赞荧光衣 穿上如同增添“防护衣”

2016-11-30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刘元迪
play
" />

  

  学生们穿上荧光衣

  

  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李毅为学生讲解荧光衣的穿法

  

  学生们将书皮兴奋的举起来

  大众网临沂11月30日讯(记者 林鹏 刘元迪)30日上午,“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大型公益活动走进临沂沂河实验学校,为学生们免费发放了1650件荧光衣。

  “这个衣服晚上会发光,穿上它汽车老远就能看见我了,很安全。”三年级的学生宋颖看着身上的荧光衣高兴的说,“以前不知道荧光衣的用处,现在知道穿上它上学安全。我想回家告诉爸爸妈妈,每天都穿着它上下学。”

  临沂沂河实验学校副校长史传杰表示,学校老师将督促学生们坚持穿荧光衣上下学,以确保学生的的出行安全。史传杰说,学校一直非常关注学生的安全问题,并通过各种方式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这次活动不仅为学生增添了一层“防护衣”,更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出行意识。相信有了此次活动的推动,学生们的交通出行会更加安全。希望此类活动以后能够多走进校园,使学生、家庭、社会受益。”

  另外,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李毅还为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印有文明出行标语的卡通书皮。刚拿到书皮,学生们就叽叽喳喳地讨论起了书皮上的文字图案:“这个书皮是蓝色的,很漂亮”、“上面有警察叔叔,还有‘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不知是哪位小朋友兴奋地将书皮高举了起来,其他小朋友看见后竞相模仿,纷纷比试看谁举得更高。

  据了解,“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由临沂市公安局、临沂市文明办、临沂市教育局、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少工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主办。活动旨在通过为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创新公益形式,倡导平安出行。同时,根据小学生的特点,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平安出行的意识,促进文明出行的习惯养成,并通过学生带动整个家庭,从而带动全社会,形成遵法出行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