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回家的路更安全 临沂一小玉龙湾校区2268名学生穿上荧光衣

2016-12-16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荧光衣穿在身上既精神又洋气

学生们穿着荧光衣像个小交警

“非常感谢爱心企业为学生提供了荧光衣,学生安全重于一切,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玉龙湾校区执行校长杨天辉说。

  大众网临沂12月16日讯(记者 王艳彩)16日上午,“平安临沂 荧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第十三批荧光衣发放仪式,走进临沂第一实验小学玉龙湾校区,为学生免费发放了2268件荧光衣。仪式结束后,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学生们带来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学习用品。

  上午10点,2000余名小学生在操场上踢腿、弯腰、抱拳、转身,穿着荧光衣的他们在阳光照耀下显得异常醒目。二年级二班的许彤说,老师告诉她穿荧光衣是为了更好地保障自己的安全,今天荧光衣刚发下来,她就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感觉自己像是一个小交警一样,以后上下学都要穿着它。二年级一班张高硕兴奋地说,“放学回家后,我要穿着给爸爸妈妈看看。”

  “学生安全无小事,希望通过对学生的教育,能够带动整个家庭对交通安全的重视,从而在全社会形成规范出行的良好氛围。”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教大队副大队长赵宁说。

  “非常感谢各位爱心企业为学生提供了荧光衣,学生安全重于一切,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玉龙湾校区执行校长杨天辉告诉大众网记者,学生的交通安全问题一直是学校工作的重点,今天学生们穿上荧光衣后,非常显眼, 特别是对于交通安全来说,能为学生的出行提供醒目的标识,大大提高了安全系数。

  据了解,“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由临沂市公安局、临沂市文明办、临沂市教育局、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少工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主办。活动旨在通过为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创新公益形式,倡导平安出行。同时,根据小学生的特点,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平安出行的意识,促进文明出行的习惯养成,并通过学生带动整个家庭,从而带动全社会,形成遵法出行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