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 小学生近距离学习交通安全手势

2017-11-29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徐朋雪
play
" />

  

  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罗庄大队民警为学生们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页

   

  小学生们近距离学习交通安全手势

   

  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罗庄大队副大队长宋会增向正在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11月29日讯(记者 刘元迪 徐朋雪)11月29日上午,“守护平安·幸福童年”大型公益活动荧光衣发放仪式在临沂第七实验小学举行。在发放仪式上,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讲解了交通安全手势并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页。 

  “在马路上见到交警叔叔这个手势的时候,就不要过马路了,这和红灯一个意思,都是禁止通行。不可随意穿过马路,否则很危险。”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教大队祁晓峰向学生们介绍,学生们在路上要注意交警手势变化。在祁晓峰耐心讲解和示范下,穿上荧光衣的学生们认真听着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停车”、“直行”、“左转弯”、“减速慢行”等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  

  “通过交警叔叔的讲解,我明白了更多的交通知识,也意识到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四年级八班的赵宗阳说,还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页上的内容,从一点一滴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做一名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学生。 

  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罗庄大队副大队长宋会增向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本次荧光衣的免费发放活动体现出社会各界对于学生交通安全的重视,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增添了一份保障。希望本次活动将文明交通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让每位公民都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倡导者和守护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