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华:大人保障孩子出行平安,孩子影响社会交通氛围

2018-09-11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浩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1日讯(记者 孙浩)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营造安全出行交通氛围。11日上午9时,“守护平安·幸福童年”大型公益活动走进临沂第二实验小学,1500件荧光衣免费发放到学生手中。临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刘中华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大手拉小手”,保障孩子出行安全,“小手拉大手”,形成安全出行氛围。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穿上荧光

  刘中华告诉大众网记者,临沂第二实验小学地处繁华商贸地段和交通要道,人流量大,车辆多。虽然平时学校也会开设健康教育课、班队会、家长会以及大型宣讲会等一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安全出行的教育,但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问题,依旧如一块沉重的石头,压在每个老师和家长的心头。“我们每天上下学时间,都会组织教师及家长志愿团队在学校门口疏通引导学生,尽最大可能地保障学生们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刘中华说到。

   

  临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刘中华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对于“守护平安·幸福童年”大型公益活动走进临沂第二实验小学,刘中华表示,孩子们穿上荧光衣,在很大程度上能够预警来往车辆,提高学生出行的安全系数,在分担了老师和家长一部分压力的同时,更让二小的学生感受到了社会群体的关怀。刘中华说:“学生安全无小事,也希望以这次对学生的教育为契机,带动学生家庭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小手拉大手’,从而在全社会形成规范出行的良好氛围。”

  另据大众网记者了解,临沂第二实验小学今年已有55年的历史,自创建以来,一直本着制度与人文相结合的管理思想,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拥有体验成功的机会,让每一位教师潜能都能得到最大发挥,让学校的每一件设备都能得到充分利用是学校在实践中不断升华的教育理念。多年来,学校凭借美丽的校园环境和优秀的师资力量已成为每年临沂评价最好的学校之一,临沂二小的精神就是“快乐自信每一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