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二中:“姐妹花”拾金不昧好品德传递正能量

2016-09-21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20日下午,一位中年男子来到临沭二中找到丁海波主任,寻找李雨轩、郑琦、宋珍三位同学,口里不住的称赞“二中学生是好样的,感谢二中。”

  当他说明来意后,我们才知道了该校高157班李雨轩、郑琦、宋珍三位 “姐妹花”拾金不昧的事迹。

  据失主黄先生介绍,自己是生意人,92日下午来校送孩子上学,匆忙之中丢失了钱包,内有各种银行卡、证件及大宗人民币。在心急如焚之时,一个陌生的电话打来,打电话的是临沭二中高二9班班主任季少勇老师,季老师告诉自己是三位同学检到了钱包。

  见到李雨轩、郑琦、宋珍三位同学,黄先生向三位同学赠送了礼物并表示了感谢。说起当时的情景,三位“姐妹花”不住的说:“这是我们当学生的应该做的,换了别人也会这样做的。”她们说,当天下午课间操经过教学楼西门的一辆轿车旁时,发现了一个钱包,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由李雨轩同学看护钱包,防止被别人拿走,宋珍和郑琦同学去报告老师,之后三人将钱包交于季老师,季老师根据证件上的电话号码及时与失主黄先生取得了联系并将钱包归还给黄先生。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李雨轩、郑琦、宋珍三位“姐妹花”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是一个人道德情操的体现,也是学校德育教育之花的美丽绽放。一直以来临沭二中注重学生德育教育,推动了良好校风的形成,三位同学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为全校、全社会注入了正能量,学校号召全体同学向她们学习。(通讯员 程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