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民如厕大意丢包 环卫工拾金不昧及时归还

2016-10-19 14: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王文昌

市民刘静将锦旗送到高吉美手中,向她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大众网临沂10月19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王文昌)近日,临沂市民刘静来到临沂环卫集团二分公司,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环卫工高吉美手中,她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包钱虽然不多,但是手机里的4000多个电话号码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刘静拉着高吉美的手,话语中满是感激。

  通过刘静和高吉美的叙说,在场的人终于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8月30日中午,环卫集团二分公司陆王庄公厕保洁员高吉美像往常一样打扫着公厕,当她推开公厕隔断门时,发现了一个红色的手提包落在了厕所里。打开一看,里面有3000多元的现金,两部苹果手机,一台mini电脑,首饰若干,还有十多张银行卡和身份证。高吉美心想,如此贵重的东西,失主肯定万分着急,她赶紧把包收起来,等着失主来认领。

  终于,几个小时过去,大意的失主才发现自己的包丢失。原来,失主是临沂一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刘静,如厕后由于匆忙离开,才把包落在了厕所里,她自己也是在家电市场逛了一大圈,才发现自己包没有了,于是赶紧返回公厕找包。“我一路上担心,包要是被别人去厕所捡到,肯定不好找了”刘静说。

  当她赶到公厕时,刘静得知是保洁员高吉美捡到了自己的包,才松了一口气。因为担心包被别人冒领,高吉美向刘静核实其中物品。听到失主刘静能一一说出包里的物品,才放心的把包交到刘静手中。刘静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了,我手机里有4000多个电话号码,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以后要发动身边的人向你们环卫工人多献一份爱心。”

  刘静拿出部分现金,递给高吉美表示感谢,高吉美说什么也不肯收。她说,“我们环卫工人只要捡到财物,一定会及时归还失主的,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由于刘静工作较忙经常出差,这次刚回临沂,就专程带着一面锦旗送到高吉美手中。“环卫工人不仅用双手美化了我们的城市环境,更用行动美化了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刘静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