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驿站

2016-12-01 13: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文华

玉平大桥收费站收到锦旗
这里,远离繁华的城市,每天有数不清的车辆来往通行,嘈杂的汽笛声中人们重复着单调而又乏味的工作,这里就是玉平大桥收费站,一个平凡的小站,却有着温暖的大爱情怀,今天我给大家讲一讲发生在玉平大桥收费站的故事。

  2016年7月27日晚上9点15分左右,此时天色已黑,天气闷热得要命,一丝风也没有,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公路被烈日晒了一天烤得发烫。一中队外勤值班人员像往常一样进行巡查,汗水早已湿透了衣背,前行的脚步并没有停下,“那是什么?”队员小石说道,只见不远处的路上有黑色不明物体,大家陷入了不解,队长英奎奎工作经验丰富,他立刻警觉到会不会是……人?此时正值夜晚,车来车往,灯光耀眼,情况十分危险,他不敢多想,迅速组织工作人员上前查看,走近一看,印证了英队长的猜测,是一个瘦弱的小伙子躺在路上,他轻轻拍拍小伙子并询问:“小伙子,醒醒。”小伙子并没有反应,工作人员迅速将小伙子抬到站里的“爱心小屋”,小伙子迷迷糊糊,有了些许的意识,工作人员拿来水,给他喂了些水,小伙子逐渐清醒,看他虚弱的样子,一定还饿着肚子,工作人员从食堂拿来了些热过的饭菜,看到工作人员拿来喷香的饭菜,小伙子目光里闪着泪花,接过饭菜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工作人员看到这个场景都不禁的感到心酸,吃完饭,小伙子有了精神,通过详细询问得知了他家人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他的家人,小伙子的父亲和叔叔2个多小时后赶到玉平收费站。经过了解小伙子是日照莒县人,因多年前高考失利而精神异常,此次他离家出走徒步6天走到临沂,因天气炎热、饥饿过度,中暑晕倒。小伙子的父亲见到儿子,激动不已,他们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如今小伙子已经平安回到日照,在当地医院治疗。

  8月2日一大早,小伙子的父亲又来到玉平大桥收费站,他是特意从日照赶到临沂来给玉平大桥收费站的工作人员送锦旗的,他用最质朴的语言道出了他对工作人员的感谢,他说:“我永远都忘不了你们的恩德。”其实像这种救助事件不是第一次在玉平大桥收费站发生, 2013年1月工作人员救助一名沂南县辛集镇的流浪妇女并帮助她平安回家;2014年5月救助突发疾病晕倒的中学生并将其送往医院,因为抢救及时,中学生问脱离危险;2014年11月救助一位在大雨中骑车摔倒的老大爷…….. 收费站里每天都上演着不同的温情故事。2013年 收费站专门设立了“爱心小屋”为流浪人员和走失人员免费提供休息室、热水、食物和药品,为那些需要救助的人提供帮助。如今“爱心小屋”已经建立3年了,虽然时间不长,却传递着人与人的关爱,它不仅仅是一间小屋更是温暖的驿站……(玉平大桥收费站 贺文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