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满满的都是爱

2016-12-27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银叶

  岁末年尾,回首匆匆过去的一年,内心充满了感恩情怀,我的2016,满满的都是爱。

  美美的新家。阳春三月的一天,我们搬到离儿子学校、离我单位很近很近的新家。虽然是租来的房子,但是我们依然兴致勃勃地装饰一番,精心添置了一些小家具、小饰品,翠绿的盆栽,崭新的床品,来蹭饭的朋友们,让新家顿时温馨生动起来。因为离得近,再也不用起早贪黑、再也不怕堵车塞车了,再也不担心刮风下雨了。走到窗边,就能望见楼下小广场兴高采烈踢球、赛跑的孩子们;站在阳台,就能遥望骑车去上学的儿子身影,出小区门口了,到了拐角处了,停车落锁了,虽不陪同,一目了然。

  暖心的老公。盛夏的一天晚上,老公正要出门,小区突然停电,有人被困在了电梯里。听声音是一个女人和一个孩子,他们应该是被突发状况吓坏了,孩子哇哇大哭起来,女人惊慌地大叫“外面有人吗?外面有人吗?”老公就敲敲电梯门,大声地安慰他们:不要害怕,已经帮他们打电话了,物业的人一会儿就会过来维修的。好像电梯停止的楼层在我家楼下三层,怕他们害怕,老公就从楼梯跑下去陪着他们。隔着电梯,本不善言辞的老公不停地找着话题和他们聊着天,女人和孩子慢慢平静下来。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技术人员终于修好了电路,电梯又正常运行了,女人和孩子平安地走出了电梯。对待素不相识的人尚能如此善良和温暖,那一刻,我觉得平时憨憨的木讷的老公真帅真man!

  不可小窥的90后。秋天,单位新进了2个年轻人,一男一女,都是90后。男孩高高帅帅,IT高手,不爱说话但是腿脚勤快,无论谁找帮忙都是欣然前往,并很快搞定,大家都很喜欢他。只一点大家很是不解,就是他不怎么喜欢应酬,除非很重要的场合,他一般不大参与,这和其他嘻嘻哈哈喜欢热闹的年轻人可不一样啊!后来我们才了解到,原来他家是农村的,弟兄三个,二哥经营小本生意不是很顺利,大哥是个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全家人的生活重担基本都压在他一个人的身上。为了在市里安家,他还贷款买了房子,用自己微薄的工资收入维持着全家的生活。虽然如此,他还是每天乐呵呵的,工作起来一丝不苟,加班加点也毫无怨言。女孩胖胖嘟嘟的,说话嗲嗲腻腻的,超级喜欢Hello Kitty和品尝各种美食。一开始,我们都以为这就是个被宠坏了的任性的“小公举”。不曾想,她却是个非常敬业的好伙伴,而且非常具有钻研精神,很快在自己的岗位上成为行家里手。真是不可小窥的90后!

  即将开启的二胎模式。2016,二胎政策全面落地元年。生还是不生?谁谁怀孕了,谁谁胎停流产了,谁谁儿女双全了,谁谁生了顺子,婆婆不高兴了······耳边充盈的都是这样的声音了!我也是被七大姑八大姨不断催生二胎的女人,本想调养好身体再考虑的,谁知道二胎宝宝竟然意外到来!从最初的心慌意乱,到感叹生命的神奇,再到现在的平心静气、静待花开,怀胎十月,其实就是一个女人不断接纳生命、热爱生命、延续生命的过程!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的时候,我的生活也将开启崭新的二胎模式,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我知道,前路漫长而艰辛,但是我更愿意相信,生命是一个奇迹,生活是一场爱的旅程!(作者:杨银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