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民上班路上电脑丢失 好心人捡到及时归还

2016-12-28 11: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大众网临沂12月28日讯(记者 林鹏) “万能的朋友圈,朋友的电脑丢了,华硕笔记本……”26日,一条寻找丢失电脑的微博被临沂本地多位网友转发。所幸的是,失主遇到临沂好心人,电脑失而复得。

  12月2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联系到了电脑的“主人”秦女士。“非常感谢捡到归还我电脑的好心人,”秦女士介绍,26日早上八点多,她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去上班。秦女士说,自己有个习惯,平时上班将电脑放到脚踏板位置。

  “不知道啥时候电脑不见了,一直到单位了才发现”说起当时场景,秦女士称“傻眼了”。情急之下,秦女士一路返回寻找,一直到家也没发现电脑“踪迹”。与此同时,秦女士也用了各种能想到的方式寻找。但是一天时间即将过去,丝毫没有线索。

  “当时快绝望了,感觉电脑很有可能就找不回来了”秦女士说,电脑并不是很值钱,里面的资料却很珍贵。“今年工作的大部分资料还没往外拷。如果丢失,我今年的心血就白费了”。

  就在秦女士一筹莫展之际,很快有了转机。27日一大早,秦女士QQ跳动了起来。“有人加我QQ,问我是不是电脑丢了”秦女士喜出望外。“其实26日晚就加我QQ了,只不过第二天早上才看到”。加上QQ后,对方主动要去了秦女士的电话并联系她。

  “听声音是个年轻小伙,问了我一些关于电脑的事,核实电脑是否属于我。”确认无误之后,两人约定了时间和地点。28日早上,秦女士取回了自己的电脑。

  “挺年轻的一小伙,高高瘦瘦的,戴着一副眼镜”为表达谢意,秦女士买了一些东西,但是对方一样也不肯要。“你争我夺的,就和打仗似的,”秦女士笑着说,问对方姓名也不肯说。

  “那个好心人扔下东西就走了,也没追上”秦女士说,考虑到年轻小伙在环球国际上班,就把东西放在物业。然后又给小伙打电话“把东西都放在物业了,记得下班后去拿”。

  随后,大众网记者联系上归还秦女士电脑的好心人樊先生。据他介绍,是父亲在路中间捡到的电脑。26日当天,樊先生父亲准备去他家。路过环球国际沂蒙路附近时,看到地上有个黑包。因为担心路上来往车辆给压坏了,就把黑包带回家,想联系方式失主把电脑归还,不过找到联系方式。樊先生中午回家,父亲和他说了此事。

  “我吃完饭就上班了,没时间处理。晚上回家把电脑打开,碰巧有QQ登录记录,就加了失主的QQ。

  “结果等了一晚上也没回,我都着急了,丢了东西怎么不着急啊”樊先生笑着说,直到第二天早上,失主回复樊先生。樊先生就和对方核实了一些电脑信息,秦女士一一回答。“幸亏电脑没有密码,要是有密码的话,那可就愁人了”樊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

  “谁丢了东西谁都着急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捡到了就应该归还”谈及将电脑归还失主,樊先生如是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